新年大整理 這些化妝品快丟掉!(圖)

發表:2016-12-3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妝品有3年保質期,開封、使用後就只有半年∼1年的保質期。(網路圖片)

幾乎每位愛漂亮的女生,都有許多化妝品。不過,打開化妝包,常會看到一些「不見天日」又捨不得扔掉的陳年舊貨,結果越積越多,想要買新的,也變得很有負罪感。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那麼快趁著新年整理一下,把這些東西都丟掉。

這些不能放過期

專家指出,化妝品其實也有保質期,一般來說,沒有開封的化妝品可以保存3年,開封、使用後就只有半年∼1年的保質期,雖然根據商品特性、型號不同,保存期限長短也不同,但總體來說,不能放太久。

因此,像口紅、睫毛膏、粉底液這些化妝品,因為要直接接觸皮膚,一旦過期非常容易造成肌膚問題,所以除了日常用的,其它已經開封或過了很久都沒開封的,就可以考慮扔掉了。

而像腮紅、眉筆這類用在不太敏感地方的化妝品,則可以在考慮個人體質的基礎上,稍微放得久一點。

變質化妝品快扔掉

雖然有些化妝品即使過期了,看起來也還可以用,但那些已經發出怪味兒、變色變質的,再怎麼喜歡也請趕緊丟掉。

即使日常用的,也要收進化妝包或者抽屜裡,以保證衛生。

一整年沒見天日?快扔

「也許什麼時候會用上呢?」「以後說不定會再流行呢……」翻一翻你的化妝包,如果有這樣一整年都不見天日的化妝品,還是丟掉比較好。

雖然有些款式的確會再流行,但等到那時候,化妝品早就過期了。

沒用的化妝品盒子可以扔

「可能會再買這牌子的粉餅,暫時把盒子留著吧……」抱著這種想法,許多人積攢了一大堆粉餅、眼影、腮紅盒子。

雖然這無可厚非,但趁著整理,不妨拿出來檢視一番,這個牌子的化妝品,你真的還會再買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顯而易見,你已經不再需要它了。

捨不得扔?定期和朋友換一換

幾乎每個化妝品,在被買下時都曾是主人的寶貝,現在要丟掉,難免有人狠不下心。

如果是還沒開封沒過期的化妝品,或者雖然用過幾次但還算沒有衛生問題的化妝品,不妨和朋友定期舉行個「交換會」,也讓它們有新的用途。

專家指出,化妝品其實也有保質期,一般來說,沒有開封的化妝品可以保存3年,開封、使用後就只有半年∼1年的保質期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12/28/a1304082.html#sthash.TVXqOqlQ.dpuf
專家指出,化妝品其實也有保質期,一般來說,沒有開封的化妝品可以保存3年,開封、使用後就只有半年∼1年的保質期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12/28/a1304082.html#sthash.TVXqOqlQ.dpuf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