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百年之久 曼哈頓新地鐵線通車(圖)

發表:2017-01-03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籌劃百年之久曼哈頓新地鐵線通車
紐約老地鐵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日訊】據臺灣《自由時報》3日報導,經過10年施工,美國紐約市中心曼哈頓1日開始啟用「第2大道Q/T線」第一階段完工的部分,這是該地區半個世紀以來的第一條全新地鐵線路。

紐約地鐵Q線第一班列車於1日清晨發車,從72街至96街,行駛三站。這條地鐵線位於曼哈頓東側,工程計畫分四期,2020年竣工。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和紐約市長白思豪1日共同主持了通車儀式。皮膚科醫生勒曼(Jay Lerman)一大早便趕來參觀通車,他感嘆道,新地鐵美觀乾淨而且沒有老鼠。他還表示,60年前,市政府估算這條線路需要5億美元,現在變成了44億美元(指第一階段工程款),不過總算是出現了。

紐約老地鐵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髒亂不堪,老鼠敢在軌道縫裡大搖大擺地造窩。新線路投入使用後,有市民稱讚,「紐約開始向巴黎看齊了」。

紐約這條地鐵線近百年前就開始計畫了。1919年,紐約市工程師透納(Daniel L. Turner)提出了「綜合快捷運輸」(Comprehensive Rapid Transit Plan),已有對第2大道線路的構想。不料,1929年經濟危機爆發,於是計畫遭到擱置。

二戰結束後,1949年,經費被重估後,飆破5億美元。緊接著又是韓戰,計畫再次被延後。《紐約時報》1957年甚至非常悲觀,並以《第二大道線恐永無見天之日》為名下了個頭版標題。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