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場大洗牌 劉雲山「白手套」一落千丈(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06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官場大洗牌劉雲山「白手套」一落千丈
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兩月前在中共安徽省委換屆中落選的原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曹征海,日前被「增補」為省政協委員,其宣傳部長已被原副手接替。曹征海被曝是劉雲山「白手套」,外界關注,此次遭貶或因習王當局清洗劉雲山宣傳口勢力有關。

據《安徽日報》1月5日消息,在換屆中未當選新一屆安徽省委常委的「60後」幹部曹征海,已增補為省政協委員。此前,曹征海擔任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四年多。新晉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原常務副部長虞愛華接替曹征海,已出任省委宣傳部長一職。

有觀察認為,曹征海並沒宣布新職,只是被安排一個政協委員,無疑是一落千丈。

年僅56歲的曹征海,是山西大同人,仕途歷任內蒙古、安徽兩省份。他早年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研室工作14年,後歷任包頭市副市長、市委副書記,2005年升任呼倫貝爾市長,一年後轉任市委書記,並於2010年底升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2012年6月,曹征海首次跨省出任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直至此次安徽省委換屆。

據《財新網》報導,一起未當選安徽省委常委的還有瀋素琍、「戎裝常委」於天明、陳樹隆三人。瀋素琍年逾58歲,後任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陳樹隆則在換屆結束後不久即被查。

曹征海被曝是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的「白手套」。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0月號刊文稱,劉雲山籍貫山西但在內蒙發跡,其因江澤民「欽定」力保入選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穩「晉蒙政治聯盟」盟主地位。

文章特別曝光了劉雲山以「晉蒙政治聯盟」為依托,有兩隻「白手套」。一個是中共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曹征海,其由內蒙常委任上平調至安徽,是劉預備上位中共十九大宣傳部埋伏的人選。另一個是原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現任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文章稱,曹征海是劉雲山家族在內蒙的「白手套」,王世明則是劉雲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而據兩人履歷顯示,曹征海與劉雲山有三大交集:山西同鄉,長期在內蒙古工作,後進入劉雲山掌控的宣傳系統。

據《大紀元》2016年12月15日援引港媒報導稱,劉雲山經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統黑習近平,還以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黨建方面給習近平攪局,給習製造壓力。習近平對宣傳系統不滿,而主管中共宣傳口的劉雲山對習近平也不滿,此事在高層官場上盡人皆知。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表示,「習劉之間的根本矛盾難以調和。」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文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有官場人士則指,「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公開報導顯示,去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已撤換了20多個省份的宣傳部長,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河北、陝西、甘肅、遼寧、吉林、湖北、湖南、青海、西藏、新疆、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江西、四川、安徽、山西等,其中只有四川省委宣傳部長尹力一人升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6年11月8日,曾監製湖南「捧習」歌曲的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