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警惕川普家族與北京的利益交換(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7-01-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警惕川普家族與北京的利益交換
川普家族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12日訊】作為商人與富豪的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能否規避家族利益與國家利益的衝突,一直是外界、尤其新聞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最近發生的幾起新聞,讓外界的憂慮更深。

1月9日,川普會見了馬雲,後者是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川普表示:「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會見。馬雲和我要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所謂「了不起的事」,就是,馬雲承諾:阿里巴巴將在未來五年為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

乍聽之下,對美國是好事。然而,阿里巴巴的背景並不簡單。名為民營企業,實為權貴企業。阿里巴巴的投資人或股東,充斥著中共權貴。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前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前中共元老陳雲之子陳元、前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之子賀錦雷、前中共副總理曾培炎之子曾之傑,等等,共計二十多個前任和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家族,均涉入其中。

名為董事局主席的馬雲,實為中共權貴代理人。川普當選後,還不曾會見中國官員。但會見名為中國商人的馬雲,其實就是會見了一個中國政府的「特別代表」。其中的深長意味,不言而喻。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為此立即發表社評,題為:馬雲不是去美「納貢」,更像去「擴張」。這一說法只是為了糊弄國內民眾,其實是欲蓋彌彰、不打自招。馬雲就是去美國向川普納貢,而且是代表中國政府向川普納貢,這是川普就經貿問題一再重錘敲打中國、一再向北京示強之後,北京軟化立場、被迫向川普輸誠的表現。

自從川普當選、並組成針對中共的強勢內閣人選之後,北京恐懼日增,害怕美中貿易戰成真、害怕川普聯俄制中(共)、害怕川普放棄「一中」政策……因而緊急行動,在表面上嘴硬的同時,大搞私下活動,向川普服軟、示好。

北京服軟、讓步、妥協,似乎是川普的勝利,但對美國而言,並非單純的好事。中共擅長金錢收買,慣於輸出其腐敗文化,賄賂外國官員和商人從來就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其中自有其目的。作為政府行為的金錢外交,中南海最大的目的,乃是鞏固其政權,保持一黨專政的存活率。

此時,正值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之前曾打破37年陳規而與蔡英文通電話的川普,此時,授權其團隊聲明,川普或川普團隊,沒有與蔡英文會見的安排。似乎是對臺立場的退縮。(當然,並不排除川普團隊安排其要人與蔡秘密會見的可能性。)

就在上個月,歐巴馬政府再次把阿里巴巴列入銷售假貨與盜版貨的黑名單。馬雲的企圖之一,顯然也是想通過討好川普而尋求阿里巴巴在美國市場的鹹魚翻身。

就在川普會見馬雲的同日,1月9日,川普任命自己的女婿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為白宮高級顧問,再度引發各界議論紛紛。

日前,《紐約時報》爆料,就在川普當選總統一週後,2016年11月16日,這位川普女婿庫仕納與中國安邦公司董事長吳小暉在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密會,共進晚餐,進一步敲定雙方的合資項目,即重建第五大道666號,那是庫仕納本人的商業大本營。又過了一週,庫仕納的父親又與吳小暉在華爾道夫酒店共進午餐。在場人士披露,庫仕納父親離開後,吳小暉掩飾不住地喜極欲狂,用英語向隨從高呼:「I love you!」(我愛你們!)

名為民營企業的安邦公司,實為中共太子黨公司,除了董事長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還有已故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等人,都先後擔任該公司董事。安邦公司在美國大舉收購,包括成功收購華爾道夫酒店。但部分收購流產,因無法向美國相關部門提供股份結構信息。足見其背景之深厚和神秘。

筆者支持川普新政,包括強化對中共貿易政策、增強海軍對付中共擴張、聯俄制中(共)、重新審視過時的「一中」政策等,但也曾警告,川普自己是商人,女婿是商人,又延攬眾多商人入閣,應慎防利益衝突,切莫鬧出醜聞。如今看來,這樣的擔憂並不多餘。美國朝野,尤其需要警惕川普家族與北京的利益交換。

民主國家如美國,自由而獨立的新聞媒體,正是監督政府的利器之一。筆者堅信,美國民主制度堅實而強大,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反對黨和國會的監督角色,也須臾不缺。在如此嚴格的監督下,但願川普政府不會走得太遠。尤其,面對中共腐敗集團,可虛與委蛇、機智週旋,不至於為其收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