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黃之鋒遇襲 曾慶紅勢力搗鬼?(圖)

作者:岳詩涵、陳瑞熙 發表:2017-01-1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冠聰黃之鋒遇襲曾慶紅勢力搗鬼?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左)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圖片:陳瑞熙攝影)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陳瑞熙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黃之鋒,受台灣獨立政黨「時代力量」邀請,參加1月7日至8日的兩場交流會。但未想過程中遭遇親共團體襲擊。就在外界齊聲譴責暴力行為之際,北京出現正反兩種言論,引起外界聚焦。

羅冠聰遇襲 北京發出兩種聲音

根據羅冠聰的描述,他們赴台參加兩場名為《時代眾志自決力量:2017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他們遭到「愛國同心會」的圍攻與騷擾。

黃之鋒甚至遭數名身分不明的黑衣男子圍毆,後在警方護送下,得以脫身,未有人員受傷。

黃之鋒質疑,他們台灣行程資料疑似外洩,因而遭到親共團體的全程跟蹤。親共團體採取隨行抗議、叫囂、推擠,甚至丟擲雞蛋。

8日返港後,羅冠聰、黃之鋒等人仍遭遇多名示威人士謾罵與羞辱。在香港召開的記者會上,羅冠聰憶述,當時在機場大堂,「有人扯住我,有人拉住我,有人在鏡頭捕捉不到情況下踢我,用拳頭打我,也有不明液體潑向我。」混亂中,羅冠聰身中多拳,身體亦被抓傷。

就在輿論齊聲譴責暴力行為之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一篇名為〈為統派力量打港獨鼓掌〉的文章,文章針對羅冠聰、黃之鋒等遇襲一事表明,親中團體沒有錯,並指此類暴行是對各種「獨」派的「震懾」。

但同日,總部設於北京的多維新聞網,也刊出一篇名為〈親中團體超級黑 愛國就是要犯罪? 〉的文章,文章內容與《環球時報》內容大相逕庭。

文中寫到,不論是日前被撤銷議席的梁頌恆和遊蕙禎,或是這次的羅冠聰,其實他們都是支持「一國兩制」。他們可能反對的是一黨專政。 「這並不表示他是『漢奸』、『賣國賊』,何況他這回是應邀出訪台灣,台灣同胞又是中華兒女,所謂『漢奸』真​​不知從何談起?」

文中說,這些親共團體,怒罵反對政府的議員是「漢姦、賣國賊」,其實是將反政府和不愛國畫上等號,但「這種簡單的認識既不符合事實,更是對歷史的無知」。

文中還強調,「無論從哪個角度說,這些打著『愛國』旗號的團體在公眾地方對一位民選議員施襲,絕對是無法無天的野蠻行為,絕不能姑息。」

「愛國」團體遍佈港臺 映射江澤民背後操盤

公開資料指出,愛國同心會經常出現在台灣的公共場合,且揮舞中共五星旗,以高音喇叭宣傳共產黨思想。

前《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時政評論家曹長青曾接受《看中國》專訪時也表示,這種所謂「愛國」組織,在兩蔣時代多是政府外圍團體,愛的是中華民國,以對抗對岸的共產中國。但在台灣解除黨禁報禁後,這些所謂「愛國」組織的性質就發生了變化,他們高舉的不再是中華民國的國旗,而是對岸的中共五星旗。這個旗幟的變化,就說明他們是個什麼性質的組織。

近年,「愛國」團體已經遍佈香港和台灣。

去年習近平當局啟動中央第十輪巡視,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中央統戰部、“610辦公室” 等機構都在其中。當時有消息人士向海外《新紀元》周刊爆料,香港每天都有數百民眾舉報梁振英,主要指他庇護有中共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騷擾民眾正常生活。

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於2012年7月13日在香港註冊,根據獨立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發現,青關會成員背景多與中資企業、中聯辦等中共機構有密切聯繫。

2013年12月,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在香港設立的燕京啤酒分公司,是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所栽培,隨著周永康落馬,青關會一度失去經濟支持,但震驚國際的香港雨傘運動發生後,青關會再次表現活躍,令外界普遍質疑,該幕後真正支撐者是江澤民心腹曾慶紅。

香港《壹周刊》曾披露,青關會成員曾亮刀恐嚇該報記者及香港法輪功學員。美國之音則指,青關會出現主要是針對法輪功團體,該組織成員宣稱是義工,但拒絕受訪。

去年台灣海軍發生誤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中共官媒及軍方都顯低調,但《環球時報》卻接連高調發文,做出激進言論挑撥中港臺。當時香港《南華早報》就引述北京高層內部人士說,《環時》評論絕不等同於北京立場。

而此次中港臺出現人身攻擊事件,北京方面也似乎各表述不同立場,令外界質疑,北京高層內部是否仍在火力交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