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建高架橋坍塌 砸中公車釀9死傷(圖)

發表:2017-01-13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在建高架橋坍塌砸中公車釀9死傷
河南鄭州一高架橋突然斷裂,砸中一輛公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近年來,大陸各類高架橋時有坍塌事故發生。大橋施工豆腐渣工程引發民眾關注。

據陸媒報導,1月12日晚9時許,河南鄭州金水區農業路一條高架橋發生倒塌事故,工地的一段橋身突然斷裂,砸中一輛行駛路過的公交車車頭。

報導稱,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死8傷,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目前暫無生命危險。據悉,有關方面在拆除舊橋時,支架發生坍塌引起橋身斷裂。

當地傳媒引述附近居民稱,事發時發出巨大聲響,「居民樓都是震動的,有一輛途經的公交車車頭被砸。」

據初步瞭解,按照設計的要求,涉事舊橋需要被拆除,施工方遂在拆除地點搭建支架。事發時,工人們正在進行拆橋作業。當工人把已經拆除的部分橋樑放在支架時,意外便發生了。截至1月12日晚10時50分,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2人重傷,6人輕傷。

其中死者66歲,男性,是鐵路客運退休職工。另受損的公車內並無人員傷亡。

近年,大陸大橋在施工中坍塌的事故時有發生,去年9月11日,吉安泰和縣舊的泰和大橋在施工中突然間全部坍塌,事故現場有車輛被壓,5名受傷人員送往醫院搶救,3人失聯。

2012年8月24日,建成不到一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一段引橋發生斷裂垮塌事故,4輛重型載貨車發生傾覆,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

2012年6月20日,遼寧撫順的跨河橋,於竣工前垮塌。

2012年5月21日,重慶巴南區魚洞濱江大橋靠魚洞一側橋頭堡坎,發生較大面積垮塌。

2012年3月12日晚,婁底最大的一座橋——三大橋,位於漣水河河面的部分出現下塌。

2011年7月19日,北京懷柔區白河大橋被超載大貨車壓塌。

2011年8月8日17時30分左右,萬寧市禮紀鎮附近的太陽河橋在改造過程中發生坍塌事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