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黨校軍」 「上錯船」命運大不同

發表:2017-01-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2017年1月開完的中紀委十八屆七次全會,除了部署年度反腐,也進行了相關人事的調整。原北京市委常委、紀委書記李書磊提升中紀委副書記,成為中共最年輕的正部級高官之一。港媒關注到,曾與李書磊在中央黨校長期共事的原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的王仲田則被撤銷中紀委委員職務,感嘆都是黨校系人馬,命運大不同。

香港《東網》1月13日白非評論文章稱,李書磊與王仲田這一升一撤,對比相當強烈。因為李、王二人曾在中央黨校長期共事十五年。號稱「神童」的李書磊1984年從北大碩士畢業進入中央黨校任助教,時年僅二十歲。而同一年,王仲田則從陝西考入中央黨校就讀碩士,畢業後也留校任教。王后來歷任黨校政法教研部政治學教研室主任、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副主任。李書磊則歷任黨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主任、培訓部主任、教務部主任,2008年提升中央黨校副校長,年僅四十四歲。

1999年,王仲田由中央黨校調入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歷任政治組助理巡視員、副組長、組長。當時,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兼任中央黨校校長,令計畫則擔任中辦副主任兼調研室主任。十六大之後,令計畫於2003年提升為中辦常務副主任,王仲田則調任中辦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秘書局局長,繼續直接在令的手下工作。2011年,王仲田晉升為中辦副主任,秘書局局長由霍克接任。霍克2014年底外調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上任一月即下臺。循這些軌跡不難看出,王仲田乃是令執掌中辦期間的嫡系。

同樣的,從2015後陸續被查辦的原中國社科院常務副院長趙勝軒、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交通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等人,都是原中辦調研室的舊部。遙想當年意氣風發、水漲船高,而今樹倒猢猻散、一網打盡,仕途江湖,千百年來莫不如是。

而一直留在黨校工作的李書磊,著述頗豐,也多次為習近平起草講話及中央文件。在十八大之後進入快車道,幾乎一年一遷,步步高陞。2014年外放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5年底回京,擔任北京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僅過了一年又升遷中紀委副書記。按當局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的,與中紀委合署辦公,統一監督黨政群團所有公職人員的安排,這個國家機關權力空前擴大。李書磊無論留任中紀委及監察委,還是外調其他部委,機會多多。

評論指,從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黨校系統不少官員儼然成為政壇新勢力的一個支派。但中紀委網站近日公布了中央黨校召開幹部警示大會的消息,通報八起違紀案件,包括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羅志先、辦公廳副巡視員兼外事辦主任李德偉、培訓部副局級組織員賈俐貞等一批局級幹部被處分。罪名最重的羅志先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簡歷顯示,羅志先與王仲田曾在中央黨校政法部共事數年。

評論指,中共官場一損俱損,一榮俱榮,命運仕途,皆在於是否上對了船。

據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刊文指出,令計畫和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一樣,其實都依附同一後臺江澤民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