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三大貪官前妻於美認罪 棄房產換輕判(圖)

發表:2017-01-13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三大貪官前妻於美認罪棄房產換輕判
中國第三大貪官前妻趙世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前中國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主任喬建軍,因涉及攜帶贓款叛逃被中國當局發布「紅色通緝令」的第3號人物。其前妻趙世蘭日前在美國被捕,並已經跟美國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是詐欺移民,並把自己名下數千萬美元的房產全數上繳至聯邦政府,以此換取最高僅有5年的刑期、3年獄外監管之懲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趙世蘭與喬建軍早於2001年就已離婚,喬建軍透過職務之便貪污7億元人民幣,而其中就約有5,000萬美元贓款流向美國。在趙世蘭向美國移民局所提交的移民文件中,卻隱瞞離婚狀態,甚至偽造投資資金的流向,把所有的財產皆拿來購置房地產,其地點包括華盛頓州紐卡斯爾(Newcastle)、紐約法拉盛及南加州等地區。

據美國《僑報》報導,聯邦法官在批准的認罪協議中,趙世蘭已承認自己所犯下了「共謀實施移民欺詐罪」及「跨州跨國轉移被盜資金罪」等,因此將被處以25萬美元罰款、也面臨最高5年刑期及3年獄外監管等。

因趙世蘭非美國公民,當刑期屆滿之後,她可能會被遣返回中國。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稱,因中美並無簽署司法引渡條約,所以美方可能以「驅逐出境」方式,將她遣返中國。

於2015年,趙世蘭在西雅圖被逮捕,之前在洛杉磯出庭時拒不認罪。在庭外媒體包圍著趙世蘭,使她惱怒不已。《僑報》報導稱,趙世蘭竟然動手推打站在最前面的2位攝影記者。其中一位說,至少有2次被她打在額頭上。他當時大叫「你打我」,此時在一旁的辯護律師才提醒了趙世蘭「別動手」,她才因此住手。而此次的出庭態度截然不同。另喬建軍目前仍然在逃,被美國通緝中。

於認罪協議內,趙世蘭同意放棄4處的房地產,其中包括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兩處的地產。依據認罪協議內容中披露,這些地產包括了Best Western Inn酒店、「香港超級市場」和兩幢公寓建築等,可是業主皆以公司名稱註冊,並非在趙世蘭名下。有專家分析稱,趙世蘭應該是公司的大股東或至少也是股東之一,之所以不以個人名義直接持有,主要是方便保密與隱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