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國女婿」 哈薩克斯坦民恐懼土地被奪(圖)

發表:2017-01-18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中國女婿」哈薩克斯坦民恐懼土地被奪
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圖/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月18日訊】日前一群人至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的婚介所抗議,因為近年來有不少中國人借由婚姻介紹所的媒介,而跟哈薩克斯坦女性結婚,此種情況引發當地人的恐懼。他們擔心該國土地最後會被這些「中國女婿」所吞掉,所以呼籲當局應採取必要措施,以防止哈薩克斯坦女性外嫁。

根據外媒體報導指出,日前哈薩克斯坦的一家婚介所「Gimeney」發出一則廣告,其內容稱,可提供哈薩克斯坦女性與中國人結婚的媒合服務。這家機構聲稱,一群來自北京的新郎要想到阿斯塔納結婚,所以我們正在籌備幾個配對活動,新郎的身家富裕且接受過歐洲教育,是一些善於俄語及英語的年輕人。

這個廣告使不少哈薩克斯坦人非常憤怒,並齊聚於「Gimeney」辦公室前來抗議,並舉著「愛祖國、愛民族、不外嫁」、「反對把哈國女孩出賣予中國人」和「男人保衛國土,女人保衛民族」等標語。

抗議者們直指,其實這些「中國女婿」的最終目的,想奪走哈薩克斯坦寶貴的農地,因此要求當局立法來防止該國女性外嫁,甚至建議跟外國人結婚的女性,必須被剝奪公民權,而這些「中國女婿」也必需繳納5萬美元等。

於去年4、5月,就有成千上萬的哈薩克斯坦人,他們上街抗議土地私有化及開放土地租賃給外國人等相關法案,當中曾傳言聲稱,該國可供出租的農田,被中國人搶走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