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抗中國威脅 美最新隱形戰機抵日本(圖)

發表:2017-01-1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亮點!抗中國威脅美最新隱形戰機抵日本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戰機部署於亞太地區,引發各界的關注。(圖/翻攝MARINES官方網站)

【看中國2017年1月19日訊】美軍為因應持續挑撥的北韓,及中國於南海、東海展開頻繁的軍事活動。於18日下午約5時30分,美軍2架最新型隱形戰機F-35B(F-35B Lightning II)飛抵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這是美軍首度於海外部署F35,引發外界高度的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2架最新型隱形戰鬥機F-35B,是從美西亞利桑那州基地起飛的,在19日還會有8架陸續抵達。另計畫預定於8月,也會有6架飛抵,如此一來,駐日美軍將擁有16架F-35B戰機。

對此,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美國將最高端的軍事力量部署於日本,主要是加強日美同盟之遏制力,將有利於日本和亞太地區的穩定。

據悉,F-35是三軍通用的「多用途戰機」,更具有不易被雷達偵測的匿蹤功能,隱形性能優異,被稱為「第五代戰機」。其區分為F-35A、F-35B與F-35C等三種,其中F-35A是給空軍使用的機種,它適用於跑道起降;而F-35B則具備有「垂直起降」能力,是給海軍陸戰隊使用的;另F-35C可以短場起降,因此將取代F-18,當作航母的艦載機。

F-35戰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開發,其研發與採購總價高達3790億美元之多,是目前史上最貴的飛機。

據外界分析,此舉應與最近中日及中韓發生的幾起軍事「摩擦」息息相關,更代表了美方對亞洲戰略的重視程度,才率先將最新型軍備優先部署於亞太地區。

於7月以後,厚木基地(神奈川縣)的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的約60架艦載機,亦將陸續轉移到岩國基地,因此軍事基地化將得到進一步的強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