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習武!華裔女孩一路打進哈佛大學(圖)

發表:2017-01-2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幼習武!華裔女孩一路打進哈佛大學
華裔女孩田妤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3日訊】在準備攻讀常春籐盟校的高中生中流傳著一個詞——「爬籐」,說明想進入籐校的艱難。而華裔高中女生田妤倩卻與一般「爬籐」的華人學生不同,她是憑著空手道,一路打入了籐校哈佛大學

自幼習武經歷打動錄取官

據海外中文網站報導,家住洛杉磯的華裔女孩田妤倩(Kathryn Tian)2016年底就收到了哈佛大學提前錄取的通知,可她卻一直把這一特大喜訊作為暫時的秘密保守著。

田妤倩的媽媽解釋說,女兒這樣做是因為考慮到班級上很多學習成績優秀、與她一起填報志願的同學還都沒有收到常春籐盟校的通知。直至收到通知半個多月後,她才肯讓父母對外宣布這一消息。

田妤倩申請籐校成功之處即在於,她不像許多同學那樣要在有限的兩篇申請文書中寫出自身所有的特長,而是以她從小練跆拳道的經歷為素材,闡述她的價值觀和邏輯思維。她自己坦誠地說,自己就這麼一點特長,雖然算得上學霸,但是的確算不上超級學霸,所以就只能實話實說了。

也許正是這種真誠打動了籐校的錄取官。校方在回信中說:「很感謝田妤倩能帶我們瞭解跆拳道這麼一個小眾運動,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田妤倩6歲開始練跆拳道,9歲獲得黑帶。11歲開始加練空手道,並獲得了她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錢毅在女兒被籐校錄取後評論說:「雖然女兒從小練習跆拳道,又拿到了許多獎項,可平時她並不是個競爭心很強的人。我反而覺得這種順其自然的發展讓美國名校錄取官看到了一個雖然不完美但是非常真實、獨特的她。她的申請和考學過程都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去做的,沒有盲目地參考升學顧問的意見。

依仗招牌動作田妤倩獲21項世界冠軍。

2014年14歲的田妤倩在當年9月代表美國隊遠赴義大利參加世界青年拳擊與空手道錦標賽。在賽場上,面對眾多強敵,田妤倩用自己的招牌動作征服了評委,奪得武器項目金牌空手拳項目銀牌,並且成為該屆賽事7位最佳運動員之一。

2016年7月,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2016世界比武大賽」(World Martial Games)上,16歲的美國華裔選手田妤倩獲得一枚世界總冠軍獎牌。田妤倩以4個9分(滿分)、一個8分的成績取得了這項來之不易的世界冠軍稱號。至此,田妤倩在拳壇上共獲得了21個跆拳道及空手道世界冠軍稱號。

曾奪得過17個世界級跆拳道與空手道冠軍獎盃的華裔女孩田妤倩,2016年暑期又在「全美跆拳道協會世界錦標賽」(ATA)中奪得3枚世界冠軍獎牌,當時僅有16歲的她在國際拳壇上已獲得了20個世界冠軍的頭銜。

去年暑假的這場比賽讓田妤倩的感受不同。以往她更看重比賽成績,可這次她卻更加珍惜參賽的機會,因為2017年暑期後她就要進入籐校哈佛大學讀書——也許這將是她最後一次參加這個賽事。

公開資料顯示:常春籐盟校(Ivy League)成立於1954年,由8所大學組成,它們都是美國名校、也是美國生產最多羅德獎學金得主的大學聯盟。此外它們也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大學:8所學校中的7所是在英國殖民時期建立的殖民地學院。

八所常春籐盟校是(以下依英文首字母排序):

.布朗大學:位於羅德島州普洛威頓斯,1764年成立。

.哥倫比亞大學:位於紐約州紐約市,1754年成立。

.康奈爾大學:位於紐約州伊薩卡,1865年成立。

.達特茅斯學院:位於新罕布希爾州漢諾威,1769年成立。

.哈佛大學: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1636年成立。

.普林斯頓大學:位於新澤西州普林斯頓,1746年成立。

.賓夕法尼亞大學:位於賓夕法尼亞州費城,1740年成立。

.耶魯大學:位於康涅狄格州紐黑文,1701年成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