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一天 工作清單好長(圖)

發表:2017-01-24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上任第一天工作清單好長
2017年1月20日是美國唐納德.川普總統的就職典禮日,太陽在人們聚集的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上的華盛頓紀念碑升起,川普今天將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聯社報導,在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時候,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就許下了有關自己「第一天」的承諾,該承諾對任何總統來說都是令人望而生畏的。

他宣布,廢除和取代其前任的醫療保健法將是「他擔任總統的第一個步驟」。他發布了一個包含18個要點的行動計畫,該計畫將推動徹底的倫理改革,並可能撤銷多項法規,他承諾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移民方式,並開始在南部邊境修建一堵不可穿越的牆。這一切都在他的第一天宣布。

川普的一些建議很容易實現:它們只需要行政行動或只是宣布他打算做某事。

然而,其它則需要獲得美國國會批准,並可能帶來眾多法律挑戰。

這份名單很長而且顯得雄心勃勃。白宮沒有跡象表明,新任總統有意在本週一就把它們全部實施。

儘管如此,這裡列出了川普答應在他的政府「第一天」時要做的事情:

移民

-停止對「庇護城市」給予的所有聯邦資助,「庇護城市」是指那些地方官員不逮捕或拘留非法居住在聯邦政府管轄地方的移民。

-開始驅逐川普所估計的超過200萬在美國生活的犯罪非法移民。

-取消那些會把那些犯罪的非法移民弄回來的外國公民的簽證。

-立即終止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兩次非法行政大赦」。這可能包括「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DACA),該計畫是保護那些在幼年時被非法帶入美國的人。

-沿著南部邊界修建一堵「不可穿透的實體牆」。

-要求美國國會通過「凱特法案」(Kate's Law),該法案將加重對被遣返後再次非法重新進入美國的人的處罰。

安全和防禦

-立即暫停敘利亞難民方案。

-召集其將軍,並告訴他們,他們有30天時間來提交一個新的打敗「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的計畫。

-暫停從「恐怖地區」移民,川普稱,在那裡進行審查太困難了。

-實施新的「極端」移民審查技術。

貿易

-宣布他打算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談判或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正式退出12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指導他的財政部長把中國標記為一個貨幣操縱國。

「從根本上徹底改變華盛頓政治生態」(DRAINING THE SWAMP)和政府改革

-提出制定一個憲法修正案,對所有美國國會議員加以任期限制。

-禁止白宮和國會官員在離開政府後的五年內成為遊說者。

-禁止前白宮官員在其餘的有生之年代表外國政府進行遊說。

-禁止外國遊說集團為美國選舉籌集資金。

-對聯邦僱員實行招聘凍結,不包括軍事、公共安全和公共衛生人員。

-對於每項新實施的聯邦法規制定一個要求,兩個現有的法規將被取消。

能源和環境

-清除任何歐巴馬時代對能源項目設置的路障,如「基石XL輸油管線」項目(Keystone XL pipeline)。

-放鬆開採煤炭、鑽探石油和天然氣的限制。

-取消支付費用給聯合國的氣候變化方案,並用這筆錢來修復美國的水利和環境基礎設施。

健康護理、槍支控制和其它問題

-消除「歐巴馬總統發布的每項違憲行政行動、備忘錄和命令」。

-要求美國國會向他遞交一項廢除並取代歐巴馬簽名的保健法的法案。

-開始選擇新的最高法院法官的過程。

-在學校和軍事基地消除無槍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