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待遇低於現行工資標準 如何申請H-1B?(圖)

發表:2017-01-25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資待遇低於現行工資標準如何申請H-1B?
美國紐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5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申請H-1B簽證,往往會遇到其工資標準低於美國現行工資標準的情況,對此,有資深移民律師給出幾種應對辦法。

美國的招聘市場競爭激烈,對於大多數國際留學生來說,能找到一份願意資助工作簽證的工作已經不易,而美國政府為了保護美國公民的利益,要求外籍員工申請H-1B簽證,工資也必須達到勞工部制定的現行工資標準,即Prevailing Wage。

通常情況下,Prevailing Wage 的工資標準會高於普通職場的工資標準,而美國勞工部制定現行工資標準的目的,就是防止僱主以「廉價」的外籍勞動力來取代美國員工,從而剝奪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勞工部在制定現行工資標準時,主要考慮該職位所在地區、工作性質、以及工作職責等,並且明確規定,公司規模及經營狀況不作為決定 Prevailing Wage的考慮因素,也就是說,就算公司經營狀況再差,要幫外籍員工申請H-1B,就必須支付符合標準的工資數額。 

對於今年準備申請H-1B的人來說,如果自己的工資沒有達到現行工資標準,還能申請H-1B簽證嗎?有資深移民律師根據以往經驗,對於沒有達到工資標準的申請案,提出以下幾種應對方法。

1、由律師和僱主溝通漲薪

根據經驗,如果實際工資和Prevailing Wage的年薪差在2000美金左右的話,漲薪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並且,如果由律師向老闆提出漲薪理由的話,可以詳細向僱主說明勞工部和移民局的規定,以及如果薪資不達標的相應後果,應該更有說服力。

2、和僱主溝通 建議更換職位名稱

根據勞工部制定的Prevailling Wage,不同的職位對應著不同的工資標準,然而有一些職位,其職責內容相似,但是因為抬頭不同,工資標準也不同。

3、根據工資差異 更改工作時間

勞工部列出的 Prevailing Wage 的數字是基於每週工作40個小時計算的,而移民局對全職工作的最低要求卻是每週35個小時。如果工資差異在5000-6000美元之間的話,可以據此來調整工作時間,從而使工資滿足Prevailing Wage的要求。

4、申請 Part-time H-1B

如果實際工資和Prevailing Wage 的差異非常大,而上述辦法也都無法解決的話,可以考慮申請兼職的H-1B,其申請過程和全職的H1B申請過程完全一樣,除非僱主屬於豁免抽籤的範圍,否則同樣也需要進行抽籤。

5、根據工資差異 更改工作點

此種辦法適用於大公司的申請人。同樣的職位在紐約和在美國中部城市,Prevailing Wage 可能有很大的差異。此時可以由律師和僱主商量,幫助申請人調換工作地點,以滿足現行的工資標準。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