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布百人名單 隱藏中共特殊群體秘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1-26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發布百人名單隱藏中共特殊群體秘密
胡錦濤主政時江澤民大肆干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月25日按例公布了所謂「中央領導同志看望老同志」的「被看望」名單,其中以江澤民為首。外界早有評論認為,中共官方「看望」退休高官必然涉及巨大花費。中共高官退休享特權近年備受詬病,其中江澤民被指最奢侈。

據中共《新華網》1月25日消息稱,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了」江澤民為首的一眾前高官,列出的長名單有95人。

每年的這個時間,中共官方都會公布這份名單。2016年2月5日,官方公布的這份名單總共96人。

中美政治老人待遇迥異 港媒曾模擬歐巴馬看望「老同志」

《東方日報》2016年2月15日署名為「喬木」的文章說,如果你看到這樣一條新聞:「聖誕節前夕,美國總統、武裝部隊總司令歐巴馬等民主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看望了布希(小布希)、克林頓、布希(老布希)……」一定會啞然失笑。可是這樣的新聞,每年都會在中國出現至少一次,而且有一套固定的看望名單、表態模式。

文章說,中共當政者看望退休高官,照例要送錢送物,估計還不能太少。這些人雖然不在職位,但影響猶在,關係龐雜,耳目眾多。

而反觀民主政體,各級行政長官都是民選,政黨大佬只在黨內有影響,不可能凌駕於政府和民眾之上。官員一旦卸任,不管年齡大小,待遇都走社保或按明規則辦。有些頤養天年,銷聲匿跡。有些再次創業,著書演講,搞慈善做諮詢,都要靠付出獲得回報,不可能一日為官,終身享福。

中共權力系統潰爛 江澤民退位最奢侈

中國曾經被外媒評為一個「老人政治」的國家。他們在中國政壇上是一個特殊群體。在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及各級官員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但在中共體制下,中共退休高官擁有終身待遇,他們花的是納稅人的錢,待遇極為優厚,給國家和社會造成沈重負擔。

在今年官方公布「看望老同志」名單之前,去年底,習近平當局剛剛通過有關規範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待遇等文件和規定。該會議對現任和退休的中共領導人明確提出退下來要及時騰退辦公用房等四項要求(或曰禁令)。

香港《動向》雜誌刊發王德邦的文章就此認為,這似是習與權貴集團的特權與利益交鋒。文章並舉例江澤民退休後仍勞民傷財及生活腐化糜爛,中共整個權力系統潰爛到曠古未聞的地步。

據香港《動向》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14年,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據報,江澤民退位後所享特權最奢侈,不但可以享用專機、專列,還享受北京軍區總醫院(現更名為陸軍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隨時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務。

《動向》雜誌消息指,江澤民退休後經常「光顧」的行宮除了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玉泉山中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外,還有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賓館等。上海市政府不僅為江澤民興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養老豪宅,還在瑞金賓館、浦東地區為其修建別墅。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期間,還在閔行區圈取上萬畝地皮興建航天城,江澤民一行宮就在其中。其奢華程度、面積均超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上海西郊賓館。

有消息人士透露,退休後,江澤民每年有半年時間住在上海,上述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報導還稱,2012年,江澤民在上海居住了150天,僅宴客的開支就超過230萬元,全都由公款付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