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在白宮感覺不錯 但不得不換手機(圖)

發表:2017-01-27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住在白宮感覺不錯但不得不換手機
2016年11月14日,一家專門從事智能手機定制的俄羅斯義大利合資公司"Caviar Phones"的員工展示了一部特殊的帶有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形象的鍍金iPhone 7智能手機,最低價格為197,000盧布(2755歐元/2971美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World Report)報導,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President Donald Trump)似乎正在逐漸適應白宮生活。

自從上週五就職典禮之後,他就開始住在白宮。他說,他對這座總統官邸(Executive Mansion)白宮的許多事情印象深刻。儘管他喜歡住在紐約川普大廈,並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莊園(Mar-a-Lago)擁有一幢很喜歡的房地產。

喜歡白宮

但川普告訴《紐約時報》說:「這是一棟美麗的住所,非常優雅。」他補充說:「當你知道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在那裡睡覺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有一些非常特別的東西。你知道,林肯臥室(The Lincoln Bedroom)就是他的辦公室,我住的套房實際上就是他睡覺的地方。」

這位億萬富翁房地產開發商對白宮的各個方面都提出積極的評價。川普稱讚說,「這是我生活中使用過的最美麗的電話機」,它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系統」。《紐約時報》也報導說,川普選擇了一幅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的肖像掛在橢圓形辦公室。安德魯.傑克遜是一位在1829年至1837年擔任美國總統的民粹主義者。

美國總統顧問說,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川普(Melania Trump)將花時間與10歲兒子巴倫(Barron)一起待在川普大廈,直到巴倫結束他的學年。川普告訴《紐約時報》說:「他們會在本週末到華盛頓,她會在本週四來並留下來。」

川普換了手機

說起白宮裡使用的通訊系統,這裡還有一段有關川普總統所用手機鮮為人知的秘聞。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隨著唐納德·川普總統上任,他也被賦予了一個新的手機數字元號。

在總統競選活動之前、期間和之後,他使用Android智能手機進行業務和發表推文,直接接觸到了數千萬的關注者。

但是,當他的就任典禮開幕以後,川普就上繳了該手機設備,並接受了一部更加安全的智能手機。

對於一個人來說,這是一個關鍵的舉措。現在他不僅是美國第45任三軍總司令,而且也是美國第一任喜歡使用推特的總統。

許多私營公司會這樣處理這個問題,即加入公司的員工可能已經擁有他們用於個人生活的行動電話。該手機設備是否應連接到公司系統上嗎?還是應該為發放第二部僅用於工作的手機電話?

美國聯邦建議是那樣,但很少有公司處理的數據會像美國總統手機可能處理的那麼敏感。

總統智能手機可能是外國政府黑客可以想像到的、最有吸引力的目標。

攻擊總統手機可以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高秘密進行讀取,以及獲取關於總統在哪裡的近乎恆定的實時信息,從而增加了人身威脅的可能性。

保護這樣的手機電話需要數層保護措施。為徹底保護總統手機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故意使公眾對其搞不清楚。

但最安全也是最不實用和最不可能的則是:確保電話不能被連接到網際網路上。

如何保護總統手機

那麼,美國政府網路安全專家如何保護川普的新手機呢?

一個級別的保護是「通過隱晦的安全措施」。許多人估計都有川普總統的電話號碼。現在,相對很少有人會有他的新手機號碼。

類似地,他舊電話的「內部設備標識符」(internal device identifiers),例如其唯一的15位數的「國際移動設備身份號碼」(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number,簡稱IMEI)可能沒有像他的新電話那樣仔細地被保護。

保持信息秘密意味著,可能攻擊者在首先攻擊時的第一個障礙是弄清楚攻擊哪個手機。

另一層安全性措施包括確保該手機設備由受信任的製造商使用可信組件組裝,從而降低手機硬體具有攻擊者利用任何漏洞的可能性。同樣,任何人在任何步驟使用或處理該手機電話時將被阻止篡改,以免引入任何弱點。另外,在手機物理設備中添加更多安全性將會使用專用的計算機晶元,從而為存儲在電話上或接收/發送數據添加顯著的加密能力。

一種被稱為「可信平臺模塊」(Trusted Platform Module)的硬體是在美國國防部所有處理軍事信息的新設備中所必需的。此外,該硬體可以用於確保立即識別出任何企圖篡改手機及其設置或被安裝操作系統參數的行為。

為了進一步提高安全性,可以使用例如「秘密服務」(secret service)提供的強制限制對該手機進行編程。在某種程度上,這種能力存在於許多智能手機上,可以防止用戶或攻擊者破壞手機系統的關鍵部位。但這種能力也可以加強,甚至強制一個特定的文件可以只能與擁有一定級別的、獲得安全許可的人或應用程序共享,並使系統阻止在其它地方共享。例如,即使總統不經意地告訴推特應用程序(如果其安裝在總統的手機上)分享一個機密信息,手機的軟體也可以介入並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如果手機本身就在橢圓形辦公室或者總統會見其國家安全團隊的成員,也許手機的麥克風和相機就可以被關閉,任何活躍的推特鏈接也應該被斷開。

總統的手機如何被保護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川普同意停止使用他以前的商業級手機而使用美國政府加密一部手機不但是保持總統被及時通知和接洽,而且是他和國家也保持安全的很好的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