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喊「抵制聖誕」 老外卻瘋狂過中國新年(組圖)

發表:2017-01-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8日訊】就在中國喊出:「我們是炎黃子孫,不過聖誕洋節」的口號時,外國人卻用開放接納的態度歡度中國新年

美國

中國新年在美國日益受到重視,紐約從2003年將中國新年納入公共假日,中國新年這一天人們享受的待遇和其他合法的公共假日一樣,學校雖然不會停課,不過學生可以中國新年為由向學校請假。紐約政府還允許在中國人集中居住的曼哈頓中國城和法拉盛燃放鞭炮。加州2004年也宣布了中國新年日。

中國大喊「抵制聖誕」老外卻瘋狂過中國新年
在紐約舉行慶祝中國新年時的盛況(網路圖片)

每到中國新年,紐約標誌性建築帝國大廈1327只彩燈就會一改往日美國星條旗的顏色紅、白、藍,亮起華裔喜愛的紅色和金色,表示對中國新年的祝賀。這一形式至今已延續了7年。

紐約華人每年中國新年都舉行「新年花車遊行」,並表演舞龍、舞獅,近年來更是吸引了迪斯尼,派出卡通主題人物助興。越來越看重華人文化的美國人,甚至會穿上唐裝旗袍和華人共度佳節。

加拿大

目前加拿大全國華裔人數已達百萬之多,成為加拿大第三大民族。由於華人的增多,中國新年在當地便成了一個重要的節日,也使中華文化的影響力在當地日益擴大。

每年臘月,從加拿大東部的多倫多到西部的溫哥華,華裔社團就陸續開始歡慶中國新年了。舞龍與舞獅、武術與雜技、歌舞與服裝表演、廟會式的展覽、狂歡式的遊行等活動為當地社區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在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等大城市,華裔社團與當地一些社區和管理機構聯合舉行賀歲活動。舞獅、秧歌、京劇、燈籠、剪紙、「中國結」等中華文化的「特產」深深地吸引著其他族裔的居民。

英國

這幾年,在英國過中國新年,應了這麼一句吉祥話:芝麻開花節節高。

中國大喊「抵制聖誕」老外卻瘋狂過中國新年
英國華人和當地民眾共度中國新年(網路圖片)

除了政要們向英國華人拜年、舉行中國新年招待會以外,主流社會還積極參與慶祝活動,大英圖書館這一類世界級館所和中小型博物館以及劇院、基金會、大學乃至社區中心等都會舉辦中國新年文化介紹,中小學校還紛紛給孩子們講授中國的中國新年習俗,教孩子學做紅包、燈籠以及中國龍等。

倫敦唐人街每年吸引600萬遊客,倫敦華埠商會主辦的特拉法加廣場中國新年日典,已經成為倫敦的著名旅遊品牌。

法國

隨著華僑華人在法國的影響日益增大,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已為巴黎市政府和市民所接受,每逢中國新年來臨,巴黎市民總會攜家帶口來到遊行和演出場所和華僑華人一道慶祝節日。

中國大喊「抵制聖誕」老外卻瘋狂過中國新年
法國華人和當地民眾共度中國新年(網路圖片)

每到中國新年,裝飾著紅燈籠的巴黎市政府廣場便響起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眾多巴黎市民聚集在這裡觀賞由法國華人舉辦的中國新年彩裝遊行。巴黎市市長還會為迎春獅子點睛,一時間鑼鼓喧天,金龍銀龍上下翻飛,彩獅精神抖擻,平安腰鼓、京劇人物、龍舟報喜等精彩表演張揚著華夏文明。

荷蘭

海牙副市長在2013年中國新年日慶祝活動上致辭說「中國新年成了海牙的節日」,絲毫不掩飾對中國新年的喜愛。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