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莫名「躺槍」?除夕夜微博遭抵制(圖)

發表:2017-01-31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莫名「躺槍」?除夕夜微博遭抵制
聯合國官方微博。(微博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因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遭到強烈抵制,聯合國的微博帳戶撤銷了兩則在除夕夜發布的有關難民和貧窮問題的博文。

「帶你去看另一個世界」

據《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的微博帳戶在除夕夜發布的第一則引起抵制的博文中寫道:「親,年夜飯吃完了嗎?一定很豐盛吧!然而,你知道嗎?全球現在仍有近8億人每天忍受飢餓折磨。另外,還有約8億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中。」這條博文還提到全世界需要「每年投入2560億美元,才能實現第一項和第二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到2030年消除貧困和飢餓。」

聯合國微博在其發布的第二條有爭議的博文中寫道:「當新春禮花綻放的時刻,我們帶你去看另一個世界……」博文還配搭了一個意在凸現敘利亞等衝突地區以及難民營內的民眾生活在艱難之中的視頻。

在這則博文被撤下前,文中配搭的視頻已經有1000多萬次的瀏覽量,並有5萬4000多條評論。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負面評論。

一位名為MarcelZ的網民發文表示,我們比你們更瞭解那「另一個世界」,我們的貢獻更多,指出中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以及醫療與建設工作。博文寫道,「目前,中國目前已經在援助那‘另一個世界’,所以現在不要教訓我們,告訴我們關注另一個世界。」

另一條有11000次「點讚」的博文指責聯合國此舉是想要用「西方文化」給中國民眾洗腦。

這條博文質問道,聯合國在中國民眾歡度中國新年的時候在微博上談論戰爭,是不是對中國懷有惡意?

聯合國莫名「躺槍」?

儘管聯合國的兩則博文都沒有要指責中國,但許多中國人認為如此,並讓聯合國不要在過節期間向中國民眾發送這樣的消息。他們說,這種信息應該在美國等西方國家過節的時候,發在他們的臉書上。

不過在聖誕節時,聯合國的推特帳戶上確實有兩則類似的推文,一則是關於敘利亞,另一則是有關貧困問題。然而,臉書、油管(YouTube)以及推特等社交網站在中國都是被屏蔽的。

對於這次網路風波,《美國之音》無法聯繫到聯合國駐北京的相關人員予以評論。不過在聯合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諸如此類的有關全球挑戰的信息卻很普遍。

除了引發爭議的兩則有關難民和貧困問題的信息,聯合國的微博帳戶還發布了一些祝賀中國新年的消息,包括一段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視頻,古特雷斯在視頻中強調中國在世界事務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古特雷斯在視頻中說,「我呼籲2017年為和平年。我們必須共同努力解決衝突、踐踏人權、貧窮和其它危機。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攜手合作,防止這些問題的出現。」

然而,古特雷斯這段視頻得到的絕大多數評論,仍然是對那兩則被移除的博文發泄的憤怒和不滿。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