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闖進人家裡了,還跟人談肖像權?

作者:王五四 發表:2017-01-31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還是我老家的高中同學被強拆的事,前段時間拆遷方的一個人指揮著挖掘機去拆他家隔壁的房子,因為兩家的房子是相連的,共用一面牆,所以拆掉隔壁的房子,就相當於拆了他家的一面牆,所以同學的父親就上前阻攔,雙方發生衝突,雙方都受了傷(均未使用任何器械),但只有同學的父親涉嫌故意傷害被抓起來了,至今未放。

臨近年關,拆遷方的人又來了,同學家門口被六七個人連續堵了兩天,昨天晚上還直接闖到家裡去了,我同學先報了警,後用手機錄像,視頻裡有個男子指著鏡頭惡狠狠地說自己有肖像權不能隨便拍,這就搞笑了,你都私闖民宅了,還說什麼肖像權。這件事上,我很想幫我同學的忙,但卻無從下手,能走的程序他都走了,能報的警他也都報了,毫無用處,我總不能假裝司法獨立,我總不能假裝沐浴在法治的春風裡,有些事情,政府部門這幾天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人總要給自己留點尊嚴,不要臉都被打腫了,還在假裝司法獨立。

我同學就是個普通農民,為了拆遷這事,他也開始寫公號了,而且還寫了很多篇文章,雖然剛開始有些觀念他並不是很清楚,但現在我覺得他比很多人明白,他說「也許有人要講法治社會如何如何......法治就是來拆遷的人安然無恙,而我父親卻因故意傷害被捕入獄;法治就是將我們土地高高圍起,下雨倒灌沖塌圍牆差點砸死我的母親;法治就是向紀委投訴政府人員不作為,石沉大海,而街道辦黨委書記打擊報復上訪人員的一篇帖子卻讓公安機關跑斷了腿要求刪帖。法治講多了真的很沒意思......」

我不多說了,關於拆遷人員私闖民宅並強烈捍衛自己肖像權這事,看看我同學寫的吧,我和他都知道,寫文章沒用,發文章沒用,發了也不會有多少人轉,但什麼有用呢?還是寫了還是發了。他的文章題目是《如此拆遷工作,你們沒有對手》:

好久沒寫了,但該來的還是來了。

家門口被6、7個人已經連續堵了兩天了。由於沒進家門我也就沒怎麼理。畢竟那是人家的工作,掙的就是拆遷的錢,拿錢就得辦事,咱也不能說什麼。只要不影響我們正常生活,都能互相理解。

其實堵門的那兩天我跟他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房子是我父親的,如果要做工作直接找我父親,我沒有決定權。我父親因為拆遷迄今仍然羈押在看守所,但這個不是你們天天來堵我門的理由。

我母親一人在家,斷水已經半年多,之前也通過各種途徑反映過,事實證明在拆遷的巨大利益面前那些都是擺設,不光是利益,那同時也是一條仕途之路,這條路從來就沒斷過。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他們都是一邊拆遷一邊死人一邊升遷。民間仍然流傳著「仇拆星」、「李拆城」、「季挖挖」的「美名」。不知道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最終能出個什麼,也許是還在升遷路上沒達到級別,目前來看暫時安全。開發區小地方,有錢有靠山一般抓不到。

今天過小年,昨天晚上我開車給母親帶幾桶水用於生活。然而拆遷人員便尾隨而至,逕直往家裡闖。我多次請他們出去,因為這是我們的私人住宅,而且我母親要休息。但是他們卻拒不離開,他們私闖民宅不違法,稱可以隨時隨地談工作,他們拍我可以,我拍他們就侵犯肖像權。怎麼你們搞拆遷的有錢就能隨便開個法院?法律是不是只服務拆遷隊?

下面是他之前幾篇文章的選段:

1、「前段時間拆遷公司的人員下來做工作了,據說是受了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大季家街道辦事處的委託,真假莫辨。當然如果出了嚴重的事件政府肯定是一推二六五,可以預想到。同村一名未拆遷戶已經遭到了毆打,報警至目前未聽到有什麼結果。很快就輪到我了,我本來今天想寫一篇回憶錄回憶下我這短暫的一生,也給後人留個文字。結果真的是想不出有什麼可寫的,渾渾噩噩的一生竟然沒有一絲亮點,突然覺得有點可悲。

感謝我的父母,感謝我的妻子。

也對我曾經對不起的人說聲對不起。

2、政府的公安在安排百姓拆遷簽字的時候警燈長鳴,以維持秩序的名義威嚴的立在人民面前,而在百姓遭受斷水逼遷的時候卻又毫無蹤影,帶著挖掘機來拆房子,威脅我們財產及生命安全的人沒有受到處罰,我父親卻因赤手空拳維護自身利益制止暴行而被判故意傷害。

3、我父親被逮捕的時候,秋冬天的衣服都帶了,他告訴我說就算死在看守所他也不會向政府妥協。我敬重我的父親。

父親,你教育我要挺直腰桿一身正氣,盼望著我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可是兒子讓你失望了,兒子沒有能力保護你,兒子無能,甚至連去探望你一眼都不能行。

但是父親,我知道你不會輕易向黑惡勢力低頭,即便它們披著合法的外衣。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兒子永遠與你站在一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