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持續升息 2017年人民幣貶值承壓(圖)

發表:2017-02-01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將持續升息2017年人民幣貶值承壓
展望2017年美國升息持續,人民幣匯率仍然承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據臺灣中央社2月1日報導,因美元指數震盪,導致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近期加劇波動,2017年美國預計持續升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依然承壓。報導引述專家預估分析稱,2017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下跌3%至5%,年底或將1美元兌換7.3元人民幣。

美聯儲2015年底決定進行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之後,去年底再次宣布升息,亞洲貨幣如人民幣、新台幣等都呈現匯率下跌趨勢。2016全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跌幅達到6.6%,創下最大跌幅歷史記錄。離岸人民幣2016年下跌了5.74%。

報導稱,外界預期美聯儲在2017年將持續升息,人民幣等亞洲貨幣匯率持續呈現跌勢。2017年依然存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貶值壓力,也反映了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潛在下滑趨勢,另外還反映了大陸資本持續外流的情況,致使人民幣持續走弱。

1月8日,在上海復旦大學的一場研討會上,大陸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預測,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依然存在貶值壓力問題,但其貶值幅度在可控範圍之內,會比2016年跌勢小。

連平表示,與其它貨幣相比較,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幅度將相對溫和。

1月9日,瑞銀證券首席中國策略分析師高挺在大中華研討會上稱,2017年中國大陸貨幣政策會持續審慎,存在降存款準備金率的可能性,用以增加流動性。

高挺預計,2017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會跌至1美元兌7.3元人民幣,跌幅在5%左右。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