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取代李克強?進京熱身?又驚人逆轉了?(組圖)

發表:2017-02-03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總裁和主編稱,「上海幫」大員韓正將入京升任國務院副總理或總理,入常可能性很大。明鏡此前多次放出獨家消息,稱李克強被習近平邊緣化,韓正準備入京取代李克強。此說被大陸和「海外」黨媒多次闢謠。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網甚至多次獨家消息稱李克強參與了倒習的政變。阿波羅評論員認為,這些「獨家」放風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宣傳習近平不得人心,內外交困;而江澤民派系餘威猶在。

明鏡:韓正將升任副總理 十九大入常幾定

1月29日,法廣在報導《差點得罪習近平,韓正十九大進常委幾定》中,引述明鏡出版社總裁何頻稱,韓正「現在只可能提升」,去北京的可能性最大,更具體地說,就是去當國務院副總理

明鏡出版社《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女士則表示,韓正雖然「有江家撐腰」,但是在上海曾和習近平共事了半年,「工作配合得還不錯」,也「沒有很嚴重的經濟問題」。

賀蘭若歸納韓正的仕途走向,比較大的可能性是常務副總理;第二種可能是總理;第三,比較小的可能性是管其它方面,例如意識形態,甚至去當政協主席——但是這種可能性並不大。

賀蘭若稱,如果在2017年的兩會上,韓正能夠出任國務院總理或者常務副總理,那麼他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入常。

阿波羅網報導,有關韓正調任北京的消息,自2015年以來多有流傳。曾有說法指,韓正將到北京任閑職。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大本營,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及剛剛下臺的市長楊雄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

路透社曾報導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去年,有港媒透露習近平想調韓正入京,但韓多次流露出不想離開上海。韓正越不想離開上海,外界的猜測也越多。有分析認為,韓正越不想離開上海,越說明他是上海「打虎」的關鍵人物。至於他能否離開上海,這要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程度,以及上海「打虎」的推進速度。

韓正多次被放風:進京接替李克強

此前,明鏡網此前多次放出獨家消息,稱習李不和,李克強被邊緣化,將被韓正取代。此說被大陸和「海外」黨媒多次闢謠。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網甚至多次獨家消息稱李克強參與了倒習的政變。

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這些「獨家」放風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宣傳習近平不得人心,內外交困;而江澤民餘威猶在。

明鏡網今年2月27日獨家放風,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將易人,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入京,為接替國務院總理「熱身」。

明鏡獨家網頁截圖

2015年8月27日,明鏡旗下的雜誌「內幕」也曾放風,習近平已決定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調往北京,出任中央深改組辦公室主任一職,準備讓他跨過國務院副總理、常務副總理這些職位,直接接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明鏡獨家網頁截圖

但是,此說遭到中共官媒和海外親習黨媒多維等多次反擊。

有分析認為,韓正接任國務院總理,可能性微乎其微。

韓正被指是江派人馬,長期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為官,曾任上海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中共「十八大」後不久,就有報導稱,習近平當局要把韓正調離,但江澤民要把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世界日報28日報導稱,韓正的江派色彩明顯,去年上海的幾大貪腐案都被指與他有關。

明鏡多次放風稱李克強被邊緣化

在習近平陣營大舉清洗江派勢力的這三年中,江派一直在利用掌控的海外媒體打擊對手,比如製造習陣營各種負面消息,包括內部不和甚至政變奪權的謠言到處散播。其中大多已被證實為無中生有,也多次遭到海內外親習陣營的黨媒駁斥。

這一段時間以來,明鏡網和博訊網多次放出有關李克強「參與政變」、「被邊緣化」、「下屆不會連任」、「將被韓正取代」的「獨家消息」。

習近平與李克強握手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曾表示,近年來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和明鏡網多次獨家發文,打擊習近平陣營,比如多次獨家發文稱大陸軍政高層要「政變」,胡錦濤聯手曾慶紅要拿下習近平。政變名單上,幾乎部隊高層全在上面。什麼習近平怒斥李克強;什麼李克強要當中國經濟替罪羊引咎辭職。一些「獨家」後被刪除。海外也有媒體報導分析這些「獨家」不靠譜。這些「獨家」放風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宣傳習近平搞獨裁,不得人心,空前失敗,內外交困;而江澤民餘威猶在。

以下是幾個隨手翻出的例子:

博訊:江澤民李鵬聯手,或在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發動政變!新領導人或由李克強暫代,王岐山出局。【相關文章:元老趁習近平訪美時政變  李克強取而代之?組圖

博訊:胡錦濤曾捲入軍事政變,欲廢掉習近平。【相關文章:獨家放風:傳胡錦濤曾慶紅捲入政變謀廢習近平

博訊:「中共第六代領導」胡春華和孫政才捲入令計畫政變,接班無望。【相關文章:江系放風胡春華涉政變連累  胡錦濤海內外挺習力量闢謠  組圖

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来源:阿波羅網于飛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