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處決多名高官 保衛部長也被免職(圖)

發表:2017-02-03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又處決多名高官保衛部長也被免職
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圖/韓聯社)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處決幹部絕不手軟,以致人人自危,因此脫北事件時常發生。今日韓國統一部召開記者會披露,朝鮮有多位國防、國安副首長以上層級高官被處決,連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也被解職,軍階從4星大將降級為3星上將。不過處決的詳細人數與情況,並沒有對外公布。

根據韓聯社快訊指出,今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已證實,朝鮮保衛部長金元弘已經被免職了,同時保負責國家安全的保衛部,也有多位高官遭受處決命運。金元弘應是上月中旬被冠以貪污、濫權、違反人權等罪名,而被解職。保衛部的主要職責,就是秘密警察,負責執行監視任務。

中央社報導稱,金元弘之所以會被免職,是因為一位頗受金正恩青睞人士,在最近被調查過程之中,被保衛部嚴刑拷打致死,導致金正恩非常震怒,把金元弘免職和降級。

自1月1日新年時,金元弘與金正恩一起參拜錦繡山太陽宮殿之後,就不再出現在螢光幕前。由此凸顯朝鮮政治圈的恐怖,連金正恩身旁的紅人亦會突然消失了,朝鮮高官人心不穩,社會內部也更加不安定。

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保衛部的權力日益增大,樹敵也頗多,由金元弘解職降級事件,更凸顯朝鮮內部權力鬥爭的嚴重性。

金元弘是出生於1945年,在1962年參加朝鮮人民軍。他於高級黨校畢業之後,就進入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在2003年,就任朝鮮人民軍保衛司令部司令官。於2010年,當選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在2012年,當選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和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等。於金正恩掌權之後,對內部多位高官包括了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內閣副總理崔英健等人的整肅行動中,他都演重要角色,所以韓媒也稱他是為「實際二把手」。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所發布的《金正恩執政五年施政白皮書》中顯示,金正恩從2011年自父親金正日手中接掌政權之後,為鞏固金氏家族政權統治,五年來頻對黨政軍民進行整肅。

白皮書中披露,朝鮮遭處決的高級幹部呈現出快速增加之趨勢,從2012年的3人;2013年的30多人;2014年的40多人;2015年就已增加至60多人,總計140多人。此外也有許多人遭受肅清,被處決或肅清者共達340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