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民國之後再無大師!看最牛的四大學生會主席(組圖)

發表:2017-02-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時重學術,北大出了不少大師。民國之後講政治,再無大師,北大卻歪打正著出了不少著名的學生會主席。

北京大學學生會,簡稱北大學生會,其前身是成立於1919年5月的北京大學學生幹事會,是中國高校中歷史最為悠久、最具影響力的學生組織之一。自成立之初,就積極投身「五四」愛國運動,既誕生過許德珩等學生領袖,也出過不少像張國燾那樣的大忽悠。

五四運動不久陳獨秀被捕後,北京學聯正群龍無首,張國燾旋即被推為總幹事,也就是說當上了北大學生會主席。從此北大學生會而今邁步從頭越,寧左勿右......

有幸,祖上和老北大都生活在一條街上,文革時被改名五四大街,老秦就住在五四大街71號。小時爺爺曾對我說「遊行的那些學生們不規矩不文明不禮貌還放火燒了趙家樓。」

難怪。後來老秦漸漸明白了許多,這裡面滲雜了不少張國燾。

新中國成立後,北大不再重學術,開始了講政治的時代。從此最著名的人物幾乎都扎堆北大學生會,陞官發財坐汽車,這裡的人才最風流。

北大民國之後再無大師!看最牛的四大學生會主席

北大82屆學生會主席朱善璐:

未名軍號已吹響,博雅軍魂鑄心間!據北大軍訓組2012年報導:北京大學2011級學生軍訓團正式開訓。8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學2011級學生軍訓結業典禮在北京市懷柔學生軍訓基地訓練場隆重舉行。上午9點30分,伴隨著莊嚴的升旗儀式,結業典禮拉開帷幕。在衛戍區警衛三師十一團團長張林上校的陪同下,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朱善璐乘坐檢閱專車檢閱了軍訓團的26個方陣。「同學們好!」、「同學們辛苦了!」,同學們精神抖擻,氣勢高漲,「首長好!」、「為人民服務!」的喊聲此起彼伏。

朱善璐曾任北大82屆學生會主席,現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北大民國之後再無大師!看最牛的四大學生會主席

北大78屆學生會主席袁純清:

據新京報2015年3月6日報導山西原省委書記袁純清參加山西團審議時說,儘管山西發生嚴重腐敗問題是長期積累的結果,但作為時任省委書記,負有領導責任,自己已經在去年的山西領導幹部任免大會上表示過檢討。

去年9月,袁純清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職務,調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他在審議時說:「感謝中央對我個人的關心,把我調整到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工作。來了半年了,我的感受是給了我一個直接服務人民的機會。我在農村出生長大,所以對這份工作充滿了熱愛。」

由劉源和薄一波的兒子薄熙成說媒拉縴促成了李訥兒子王效芝的婚配,袁純清特去舉杯祝願這段紅色姻緣。

袁純清曾任北大78屆學生會主席,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北大民國之後再無大師!看最牛的四大學生會主席

北大87屆學生會主席陸昊:

2016年兩會期間,一則黑龍江省省長陸昊就龍煤集團職工欠薪問題的新聞引發波瀾......

據報陸昊是中國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同時也是中國最年輕的省長,早在他28歲的時候就已經成為國有企業的廠長了,在35歲的時候就已經成為北京市的市長,在41的時候就成為中國最年輕的正部級官員,很多人都說這和陸昊的妻子孟靜有關。

孟靜有什麼背景?檢索了老半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孟不離焦,焦不離孟。孟靜永遠不離陸昊。

陸昊曾任北大87屆學生會主席,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北大民國之後再無大師!看最牛的四大學生會主席

北大89屆學生會主席肖建華:

新京報1月31日快訊明天系實控人肖建華在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號上再發聲明,否認其被綁架回大陸的傳聞,稱自己正在國外治療,不久將和媒體見面。不過,今日下午,該微信公號已經無法訪問,顯示存在違規行為。

在這份聲明的最後,肖建華披露了自己的國籍身份,其本人為加拿大公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受加拿大領事保護,也受香港法律保護。

肖建華曾任北大89屆學生會主席,被市場喻為股市一代「梟雄」掌控資產數萬億。

来源:秦全耀博客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