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足擬真機器人能力已如此逆天

發表:2017-02-0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媒(GIZMODO)報導,一段新的泄露視頻顯示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終於找到了一個改進機器人雙腿設計的方法:為自動平衡機器人增加一對輪子,給機器人賦予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技能。

波士頓動力公司創始人馬克.雷波特(Marc Raibert)給風險投資家史蒂夫.尤爾維森(Steve Jurvetson)展示了一個被命名為「Handle」的新雙腿機器人。該機器人腳踩一對輪子,能像騎Segway平衡車一樣保持平衡。平衡車作為載人工具成敗暫且不談,這段泄露出來的視頻著實展示了一個美妙的機器人造物。

Handle與此前以「不會跌倒」聞名的Atlas機器人不同。Atlas能在不平坦的地表上行走,使其成為探索地球環境的理想選擇。而Handle似乎只能在平滑的表面上才能活動自由。相比之下Handle可以在工廠或倉庫環境中更快更高效地移動,在這些場所裡它不必擔心碰到麻煩的碎石或瓦礫。不過根據視頻影像,Handle仍然能解決一些障礙,比如輕鬆跳過一堵矮牆。

Handle被設計用來搬運物體,能夠根據載物重量來調整自我平衡,使其在搬運更重物品時也不會不堪重負。相比之下,Atlas有限的靈活性限制了它的載物能力。

在演講中,雷波特還提到,通過使用輪子,Handle在成本上也比公司其他兩條腿的機器人更便宜。目前仍有人在猜測為何Alphabet會在收購波士頓動力公司兩年之後又將其拋棄。去年三月Alphabet被報導欲放棄機器人計畫,並出售收購不到3年的機器人製造商波士頓動力公司。

一些人認為這是因為Alphabet希望能夠將其先進研究轉化為消費者可用的產品,同時意識到機器人這種複雜硬體所需要的開發時間遠非幾年之功。新Handle機器人的驚艷亮相或許會為前途未卜的波士頓動力公司吸引到新買家。

来源:網易科技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