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玉女 1961年深受日本人喜愛的華人女星(組圖)

發表:2017-02-05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尤敏,原名畢玉儀,原籍廣東花縣,1936年8月出生於香港。1952年入香港邵氏父子有限公司任演員。尤敏因清麗脫俗的氣質,贏得影壇「玉女」稱號。

1954年,尤敏與趙雷合演的《人鬼戀》在東南亞電影節中獲「最美的電影」獎項。1958年7月,她主演的電影《玉女私情》在1959年吉隆坡舉行的第六屆亞洲影展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1960年,她因主演影片《家有喜事》,蟬聯在東京舉行的第七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寶座。

1961年,與日本東寶公司聯合攝製彩色影片《香港之夜》,出任女主角。《香港之夜》在東京戲院上映時,打破了當地同期上映的所有票房記錄,歷時三個月而盛況不衰,她因此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外國女明星,甚至獲日本新聞界封為「香港之珍珠」。

1962年10月,她在影片《星星,月亮,太陽》的演出,贏得臺灣第一屆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榮銜。而由日本《朝日新聞》舉辦的十大明星選舉,她更是名列前茅。 

1964年4月,她拍完影片《梁山伯與祝英臺》後,與港澳富商高福球先生在倫敦結婚,經四個月歐洲蜜月旅遊回港後,宣布退出影壇。1996年12月29日,尤敏因心臟衰竭病逝香港港安醫院,享年六十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