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8點新聞

發表:2017-02-0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武警系統大塌方 高層全部換人
中紀委將巡視中管高校腐敗問題
山東城管大年初三撕春聯 輿論罵聲一片
四川宜賓4.9級地震萬人受災

1 武警大塌方 高層全換血

北京官媒日前報導中共武警高層塌方式腐敗,港媒曝出已知至少有71名師級軍官被撤職或罷免或查辦,11名副師級、團營級武警軍官以各種方式自殺。

北京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2月3號刊文稱,中國新年前夕,中共武警部隊晉銜儀式上,武警高層主要成員悉數亮相。與2014年底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調離時相比,武警高層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武警司令、政委、參謀長等全部換人。
長安街知事」稱,在軍隊反腐中,武警系統除了中共中央委員、原司令員王建平去年底證實落馬,中央候補委員、副司令員牛志忠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被追認開除黨籍,王、牛以下的武警部隊高級將領更有10多人被查。

此外,有未經證實的傳聞稱,武警副司令戴肅軍在去年10月20日被帶走調查,副司令潘昌傑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職。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據此指出,上一屆武警高層已被「一鍋端」。

而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披露,大陸31個省(區)直轄市武警總隊中,有26個武警總隊黨委班子改組,至少已知有71名司令員、政委、副司令員、參謀長隸屬師級軍官被撤職或罷免,其中有25名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已知在案發初期、被雙規期間有11名副師級、團營級武警軍官開槍自殺,或以跳樓、開燃氣、服毒等方式自殺。

《爭鳴》報導還指,中共武警內部腐敗不輸正規軍,原因在於武警的內部運作機制更具貪腐便利。武警承擔了許多實則與軍隊無關的經濟金融經營活動。比如有專門部門承擔水電開發、交通工程建設、黃金勘探、開採和保衛等工作。

武警系統曾長期被江澤民勢力把持,除了腐敗問題嚴重,又涉嫌被周永康用來參與政變,一直被認為是習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隊。經過一番大洗牌後,目前已換上的武警高層均是習近平親信。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李天祐 報導

2 吳勝利被撤換驚人內幕:遼寧艦曝6大弱點

前不久,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親率「遼寧號」航空母艦繞臺訓練,結果非但沒有「耀武揚威」,反而被臺灣發現了中共這首艘航母艦不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據傳當局非常惱火,讓吳勝利退休回家。

美國之音2月3日刊發題為「中國軍隊高層大換血,對內還是對外?」的焦點對話,高文謙、陳破空、程曉農3位專家披露了上述消息。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透露,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上個月退休事出有因,不久前他坐鎮遼寧號航母環繞臺灣,本來臺灣很緊張,軍機頻頻升空,查探遼寧號,結果發現遼寧號上的飛機根本無法在夜間起飛,不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自暴中共海軍的弱點。這讓習近平很惱火,就順勢撤換了吳勝利。

時政分析人士陳破空透露,吳勝利主政海軍10年,但被其自吹自擂的遼寧號航母實際有很多弱點:航母通常的50年壽命,遼寧號還剩下22年;艦載的殲15戰鬥機只有十來架,編隊行動能力有限;臺軍圍著遼寧艦拍照,甚至夜間拍照,但遼寧艦的殲15戰鬥機卻不能升空警戒,證明它不能夜間作戰。遼寧艦行動緩慢,容易受傷,並且需要3-4天補給一次,而美國的航母一週以上才需要補給一次。這些問題都顯示中共海軍實力遠遠落後美軍,所以習近平找個機會把吳勝利開掉了。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博士則說,遼寧號航母艦隊不具備作戰能力,它是一個訓練艦隊,它不能打仗、它不是打仗用的。

中共唯一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1日,曾兩次繞臺訓練 。據悉,坐鎮「遼寧號」的是海軍司令吳勝利,但1月12日港媒就傳出吳勝利被免職,其職務被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接替。

1月20日,瀋金龍首次以海軍司令身份現身,並宣讀海軍將官軍銜晉升命令,顯示吳勝利已經卸任。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李頌、高雅柔報導

3 中紀委將巡視中管高校腐敗問題

今年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將「回頭看」,針對中央直接管理的高校腐敗問題進行巡視,主要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等30多所高校。
中共中紀委主辦的紀檢監察報刊登文章說,「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先後進行了11輪巡視,覆蓋了247個地方、部門和單位的黨組織,覆蓋率達九成。而今年的巡視,除了將「回頭看」列為重點,中紀委計畫在今年上半年接著完成對中央直管高校的的巡視,達成一屆任期內「巡視全覆蓋」。

據瞭解,將要被巡視的中管高校主要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以及受到關注的江澤民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學,共30多所高校。

中管高校又稱為副部級高等學校,其校長和書記都是副部級官員。

此前中共高校腐敗窩案頻發,外界認為,當今中國高校的腐敗亂象,與主管中共教育系統的江澤民親信陳至立有密切關聯。

中國社科院上個月初發布藍皮書說,目前高校主要問題包括「重點領域權力尋租問題」,以及「集體腐敗,窩案串案多」等。

評論認為,這一現象可以追溯到江澤民執政時期,擔任教育部長的陳至立,按照江澤民指示,下令「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導致教育界腐敗和亂象叢生。

其中「高校擴招」造成眾多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教育產業化」導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墮落。

「十八大」以來,當局對高校的清理持續進行。根據官方數據,2013年3月到2015年12月間,有101名高校領導級別官員被中紀委通報,其中,2013年18人被查處,2014年查處人數攀升到42人,2015年達到66人。去年則有27名高校領導被通報。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郭亮報導

4 中紀委領銜專案組 赴港密查肖建華巨資外流

繼香港英文報披露超級富豪肖建華在神秘「相關人員」勸告下回中國大陸「配合調查」後,日前又有港媒爆料稱,對肖建華的調查直接由中紀委領銜的專案組負責。早在數月前,專案組已到香港詳查他在金融活動中巨額資金的流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神秘超級富豪肖建華因涉嫌捲入部分中共高層貪腐問題而遭中紀委專案組調查。

報導稱,專案組對肖建華的調查行動早已啟動。數月前,該專案組人員已查到香港,陸續約見一些曾協助肖建華處理資產轉移的律師、基金經理等,重點調查他操作的金融活動中如何將資金調離中國,並調查他背後牽涉的高層官員及最終受益人的身份。

此前,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曾透露,肖建華在中共「相關人員」的勸告下,同意與北京當局合作,回大陸「配合調查」。不過,該報導並沒有透露「相關人員」的身份與「勸告」的具體內容。

事實上,早在2013年年初,陸媒《南方週末》就曾刊發調查報導說,在肖建華暗中指揮下,明天繫在最近幾年一直致力於把千億資本往海外「大挪移」。

明天系控制的「新時代信託公司」就是明天系公司發行信託融資的主要融資市場。僅2012年,新時代的融資規模超過300多億元。而該公司通過其控股的「新時代證券」還間接控股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規模超過600億元。

報導稱,資本梟雄肖建華在最近的4年間,一方面通過自己掌控的信託市場大舉融資,加速兌現所持國內的金融股權,另一方面他又暗中操縱了一系列大型海外並購案,曲線充當這些並購案的背後金主,以此實現資本外逃。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任重遠 報導

5 山東城管大年初三撕春聯 輿論罵聲一片

山東省濟寧市城管大年初三撕去轄區臨街商戶所貼的春聯,事件日前引起輿論譴責。評論認為,春聯作為中國人除舊納新的象徵,人們已經貼了千百年,大年初三即來撕去,是明目張膽地破壞傳統文化。

據陸媒報導,從正月初三起,濟寧市城市管理執法支隊六大隊,開展所謂的「春聯、『福』字專項整治活動」,對轄區臨街450餘處商戶的春聯門貼及福字逐一撕去。

該報導披露,春聯及「福」字被一掃而光,商戶在感情上接受不了。

陸媒一篇題為《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是濫權擾民》的評論說,涉事城管認為春聯、「福」字被風吹裂之後,殘敗不堪有礙市容觀瞻。可問題是,從網上發布的圖片來看,市民的春聯、「福」字整整齊齊、完好如初地貼在門上,何來「視覺污染」?

另一篇《濟寧城管大年初三上街撕「福」,丟了誰的臉?》的相關評論亦表示,「這些春聯不僅不礙市容;相反,還起到增加年節氣氛的作用。」;「更讓人氣憤的是,新聞稿中還提到,『正月初清理完春聯門貼等,得到了絕大多數商戶的理解和支持』,可從新聞下面的跟帖來看,此事遭到民間輿論的一致抵制,批評、質疑,甚至咒罵聲一片。

有評論跟進認為:大年初三撕春聯不僅是一種笑話,是用權力之手擾民。屬於公民私宅的大門,「風可以進、雨可以進,國王不可以進」,權力之手無權干涉。當地城管的撕春聯這種擾民的事件,應該視為「打砸搶」活動。

網民也同聲譴責中共治下,城管滋民,官員惰政。網友留言說:「此舉不免令人聯想到『破四舊』,難怪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傳統文化都被破壞殆盡了。」

中國的習俗,福字以及春聯,一般是不揭下來的。因為春聯有寄託來年吉祥如意的寓意。民間有句老話,不出十五都是年。所以尤其在正月十五之前,春聯一定是要保留的。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世新 報導

6 黃琦取保候審申請被拒 84歲黃母曾遭警方軟禁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在第三次被警方抓捕後,他的代理律師為其申請取保候審,日前遭到拒絕。84歲的黃母浦文清表示,黃琦被抓後,自己也曾遭到警方軟禁和威脅。

黃琦被四川省綿陽市公安局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逮捕,至今已經兩個多月,黃琦的代理律師李靜林日前對記者表示,黃琦11月被抓後,警察至今都不允許他會見。因為黃琦患有腎炎、腦血栓等多種嚴重的疾病,去年12月,李靜林以黃琦的健康原因,向綿陽市看守所申請取保候審,但今年1月25號被警方拒絕,理由是黃琦的出獄可能會「危害社會」。

李靜林說,因為不能會見,沒辦法看到案卷,但根據「六四天網」顯示的內容和被放出來的「六四天網」義工透露的內容推測,黃琦可能是因為「六四天網」 ,去年4月公布了一份沒有蓋章的 四川省公安廳將打擊黃琦的方案,而被抓,這個被鑑定為國家機密。

80多歲的四川維權人士張洪玉則認為警方的說法很可笑,黃琦既不是政府工作人員,也沒有參加國家會議,哪來的國家機密?

此外,李靜林律師還說,四川遂寧市司法局的一位分管維穩工作的副局長曾讓他放棄代理黃琦案,但被李靜林拒絕了。

他說,接下來他將要求公安提供黃琦在看守所健康狀況的依據,另外他要幫助黃琦的母親,詢問綿陽國保,為什么兒子被抓後,老太太也被關了20天?老人犯了什麼罪?黃琦母親證實,她分別在「農家樂」和醫院各被關了10天。

「六四天網」由黃琦在1999年創辦,是中國大陸第一家人權網站,被視為中國網路異議先驅。20世紀末,天網率先在網路上公開發布反映法輪功人士的人權遭到侵犯的報導,以及公開反映六四死難者的案例。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李一丁報導

7 陝西男子索要獨子費無果 怒砸村委會遭槍擊

大年初一,隨著兩聲槍響,陝西省西安市藍田縣的43歲村民史增軍,被警察開槍擊中右大腿,應聲倒地。原因是他因未領到獨生子女費且索要無果,心生不滿,手持木棍打砸了村委會。

據報,開槍的是藍田縣焦岱鎮派出所警察。經醫院檢查,史增軍右腿為貫通傷,未傷及骨骼。但醫院稱他精神不穩定,隨後將他送往藍田縣益康精神病醫院。但史增軍並沒有精神病史。

據與兒子相依為命的史增軍本人稱,他平時在外打工,去年掙了一萬塊錢,但不敢亂花,為了把錢留給兒子唸書,他希望兒子能考上大學,可以擺脫生活的窘困。

今年大年三十前,他因為一直覺得虧欠兒子,想給兒子買點肉、糖吃,便去村委會索要按規定應該拿到的獨生子女費,但沒人理他,村幹部即不解釋原因、也不給他錢,這讓史增軍心裏不滿。於是大年初一,他把村委會給砸了,為的是讓鎮上領導來給評評理。

村民說,村裡有些人沒他困難,但都有申請到低保,大過年的,誰家不是大魚大肉的,可他們家什麼都沒買,就只有大白菜。

該事件引發大量網民關注,有網友說,中共一黨專政勢必造就了一大批腐敗官員,哪個地方不是這樣,該吃低保的沒有,不該吃的都讓村幹部給吃上了。還有網民認為,評低保不夠格,拿獨生子女費夠格吧,村幹部為什麼不解釋、不給錢。

《南方都市報》此前曾在一篇社論中說到,政府不是按照城鎮貧困人口的實際數量發放「低保」,而是根據上面下達的指標和「關係」親疏才有。這一「低保腐敗」導致中國城鎮貧困人口中起碼有一半處於無低保狀態。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李天祐 報導

8 四川宜賓4.9級地震萬人受災

新年前後,國內多地頻頻發生地震。據官方統計,近一個月以來,四川宜賓已經發生7次地震,讓當地民眾感到不安。

據官方最新消息稱,1月28號,四川宜賓市筠連縣發生的4.9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官方統計稱,截至2月3號9點,地震已經造成宜賓市珙縣、筠連縣共2.4萬人受災,40多間房屋倒塌,1.4萬間房屋損壞;直接經濟損失2.9億元人民幣。
不過,官方的通報出來後,卻引發了網民諸多質疑。
長沙、北京、吉林、山西等多地網民針對通報時間延遲質問,為什麼1月28號的地震,現在才曝光?
也有不少網民對4.9級地震造成如此大的損失感到不解,為何小地震就有萬人受災。
有四川宜賓市網民透露,其實過年前後,當地已經發生不止一次地震,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國國家地震臺網確定,宜賓筠連縣在1月22號至2月2號內,已經發生三次地震,原因不明。
另外據希望之聲統計,近兩個月以來,筠連縣僅一月份就已經發生了七次地震。
除了對頻發的地震感到不安,也有不少四川民眾對政府在災前災後的行為感到不滿。
成都網民發帖稱,地震後,宜賓市民政局下發200萬元救災款,但是到現在,99%的災民沒有領過一分錢!地震後第二天,就有相關部門拿來一桶油和一袋米發給一個災民,然後拍照和錄像,拍完照就把救災米、油收回去了!
此外,對於地震原因,不少四川民眾認為是人禍所致。
網民「iLhan」說:政府隨意開採頁岩氣,磚家預測說不會有大地震,但是最近地震越來越頻繁,震級越來越高。
據東方頭條報導,有專家分析,當地政府過度開採天然氣,是導致宜賓地震活動的主要原因之一。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文玲 楊慧貞 報導

9 濟南女花11萬買本田新車 洗車現「試乘試駕」字樣

濟南市一位女士買了一輛新車,原本準備高高興興開新車過年,卻在洗車時發現自己買的車實際上是一輛試乘試駕用的展銷車。隨後女士找到商家,協商多次沒有結果。

據國內媒體報導,濟南槐蔭區的楊女士三個月前在匡山附近一家本田4S店,花了11萬元買了一輛新車。楊女士事先並不知道這是展銷車,買的價格也是按照新車標準買的。

最近,楊女士在洗車的時候發現,車身上竟然若隱若現的有「試乘試駕」這四個大字。

楊女士說,自己買車時,車擦得很乾淨,根本沒注意到,然而開一段時間後,由於車身落上浮塵,貼有粘膠的字樣愈發明顯的顯現出來。

這讓楊女士感覺自己上當了。她找到4S店協商多次,但最終沒有達成一致。4S店李經理表示,他們在事先已經盡到了告知義務,車身上的字樣是為了應付檢查的,但這輛車實際上並不是試乘試駕車。

楊女士不同意店家的說法,她表示當時銷售人員並沒有明確向她表達清楚,只說這輛車在展示廳裡放過。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郭亮報導

10 【特首選戰】薯片叔集氣勢不可擋 眾籌30小時破300萬元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天(3號)上午推出網上籌集競選經費活動,公眾反應熱烈,直至今天(4號)下午5點,已經突破300萬元大關,有超過1.3萬人捐款,顯示出曾俊華的民眾支持度很高。

據蘋果日報報導,曾俊華星期五在網站撰文指出,香港最急切的是建立信任、團結社會,讓年輕人對未來抱有希望,所以要向全港735萬市民發出一份呼籲,「你所付出的每一分錢,不是支持曾俊華一個人,而是團結香港的精神。」

昨天,曾俊華在籌集競選經費突破1百萬後,即時上載一段預先錄製好的短片,表示「破百萬」速度之快是他沒有預料到的,感謝市民支持。

一直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也身體力行,4號下午在facebook上載一張寫有成功捐款的截圖,表示已成為1萬多名捐款人之一。

根據規定,本屆特首選舉每名候選人的競選經費上限為1,570萬元。如果公眾捐贈超出候選人選舉開支最高限額,或在選舉後全部或部分捐贈沒有動用,在獲得捐款人同意下,候選人必須把超額或沒有動用的捐贈經費,捐給候選人所選擇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

特首另一名參選人林鄭月娥的造勢大會雖然得到不少政治經濟知名人士,以及建制派和親中團體的支持,不過獲邀的泛民立法會議員全數缺席了大會。而林正月娥至今沒有開設臉書等社交媒體來與公眾交流。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齊玉 報導

11 澳門再現H7禽流感 撲殺逾萬雞鴿

澳門政府昨天(3日)通報在大陸輸入的一批活禽中驗出H7亞型禽流感病毒,這是澳門十天內第二次在活禽市場檢出H7禽流感病毒。

澳門當局決定,全數銷毀批發市場內共1萬多隻雞和白鴿,暫停活禽買賣最少3天,目前正在追蹤4名負責運載這批活禽的大陸內地人士,以確定他們有否受到感染。

去年12月澳門也曾在批發市場的竹絲雞抗原樣本驗出H7禽流感,並連續5天停售活禽,全數銷毀近萬隻活禽。當時一名搬送雞籠的58歲男性攤位老闆被檢出感染H7N9病毒,另一名被懷疑可能也受到感染的男姓貨運司機則已經返回大陸,情況不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