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58年歷史的美國梅西百貨或將易主

發表:2017-02-0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自加拿大的零售商Hudson’s Bay Co.已經就潛在的併購交易接洽全美最大連鎖百貨公司梅西百貨(Macy’s Inc.,M)。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稱,目前兩家公司的洽談處在初步階段,討論內容也包括其他合作選項,目前細節尚不明朗,仍難確定是否會達成交易。還有消息人士表示,收購梅西百貨的房地產資產也是一個可能性。

擁有158年悠久歷史的實體零售巨頭梅西百貨近兩年的業績直線下滑,自從2015年股價跳水以來,梅西百貨的市值折損超過五成。今年年初,梅西百貨宣布將繼續削減門店和員工數量,謀求向線上銷售轉型。目前梅西百貨的市值約134億美元,資產負債表上還有75億美元的債務。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Hudson’s Bay旗下擁有Lord&Taylor、Saks Fifth Avenue、Gilt Groupe和Galeria Kaufhof等零售品牌,業務範圍包括加拿大、美國和德國,市值約18億加拿大元(約合73.8億元人民幣)。這家企業是並購市場精明的投資者,在2013年買下美國的Saks和2015年買下德國的Galeria Kaufhof兩大連鎖百貨時,Hudson’s Bay均通過複雜的財務結構設計,避免了支付大量現金。這兩筆交易分別只花了24億美元和32億加拿大元。

儘管業績不振,但梅西百貨旗下的房地產資產仍然具有極大吸引力。據對沖基金Starboard在2016年年初的推算,梅西百貨所擁有的房地產資產價值超過180億美元,其中不乏芝加哥Herald Square等優質資產。

分析人士認為,Hudson’s Bay可能會尋求合作夥伴,並利用其房地產資產進行股權和債務融資,為「抄底」梅西百貨準備資金。如果這筆交易達成,按照最保守的溢價估值,交易額或將超過200億美元,成為美國史上規模最大零售業並購交易。此前的記錄是2004年希爾斯百貨(Sears,SHLD)為收購Kmart支付的192億美元。

至於這筆潛在交易能否提振梅西百貨甚至整個美國零售業的低迷業績,多數分析人士持觀望態度。儘管Hudson’s Bay擁有豐富的零售運營經驗,梅西百貨的加入將進一步豐富其品牌矩陣,避免競爭壓力,但過大的規模可能成為另一種風險。希爾斯百貨破產的前車之鑒,加上川普(特朗普)政府對外來資本的本國保護主義政策,讓市場對梅西百貨的前景仍難樂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