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幸福 才會幸福!

發表:2017-02-07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子恬賢德婦的故事

明朝有一位叫吳子恬的讀書人,由於母親過世早,父親娶了繼母。繼母很偏心,對親生兒子比較好,對他不好。他心裏慢慢的就有不平,有怨。後來他娶了妻子,繼母對他的妻子也不好。他更不平了,想去找繼母理論,但每次都是妻子把他勸住。後來他的父親去世了,父親留下的有田地、有銀兩。結果繼母把最差的田地分給他,自己跟兒子留好的田地,還把不少錢都私吞了。吳子恬真的受不了了,又要去找繼母,被妻子攔了下來。

沒多久,繼母生的兒子染上了賭博的惡習,把錢全部輸光,繼母幾乎淪為乞丐了。

試想如果你是吳子恬,你會怎麼做呢?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無法吞下這口氣,而覺得她們是自作孽不可活的報應,但吳子恬妻的妻子卻是做到了「以德報怨」及「百善孝為先」的美德。

因為當吳妻得知繼母的遭遇後,不但不記恨,甚至還勸丈夫去把繼母和同父異母的弟弟接回來照顧,並且和丈夫一同幫助繼母的兒子戒賭,而這真誠的孝心最後也感動了老人家更歸正了弟弟。沒過幾年,吳妻給吳子恬生了三個兒子,長大後也全都成才的考上了進士。

可見厚德載物,該是他們家的福報,丟了也會回來!同時也應證了一句古話:「心好家門生貴子,命好何須靠祖田。」就像吳子恬的三個兒子從小看到母親的德行跟高貴的忍辱,哪裡還有不成才的道理?所以人不要太計較、怕吃虧,因為人欠你的,天一定會用某種方式還給你。更何況,許多的失意與煩惱不都是在所求未得到之時,萌芽而生的嗎?

因此當多數人都為吳子恬夫婦的遭遇感到忿忿不平,並覺得吳子恬妻太傻時,其實正好相反,因為能忍的下不簡單,可謂有見識,古云:「妻賢夫禍少」妻子賢德會幫丈夫轉掉很多的劫難。人,度量大福就大,又何須與自己的至親斤斤計較呢?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去當那個付出愛、賜人福的人,就如同「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般,精神自然能愉悅,內心自然能滿足,這等好事,何樂不為?!

做人也應當與以下這段如吳妻寬容大度的網路文章一般,願你我也能學會這樣做人,讓心更自由!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

因為我明白

厚德能載物

助人能快樂。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

善良是本性

做人不能惡

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

因為我明白

忍一忍風平浪靜

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

寬容是美德

美德沒有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糊塗。

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

只是不願計較

從而大度應對

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我選擇真誠,有話就直說。

因為我明白

違心奉承是應付

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

因為我明白

得饒人時且饒人

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

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

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

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

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願你我也能學會這樣做人,讓心更自由!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