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他以少將銜進入中共軍委中樞

發表:2017-02-08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委中樞再添一將。原中共火箭軍副參謀長邵元明近日以少將軍銜履新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這是2016年冬季將領調整中的一個最新動向。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2月7日晚報導,中緬外交國防2+2高級別磋商當天在昆明舉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與緬甸外交國務部長覺丁、國防軍第一特戰局局長吞吞南共同主持。

這條消息顯示,邵元明已經升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一職,而且是該部首位少將級副參謀長。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是由原中共總參謀部瘦身而來,在去年1月8日掛牌成立。

習近平有序清理郭徐舊部

在中共聯參部成立的最初幾個月內,原中共軍隊總參的6名副參謀長陸續轉入該部繼續擔任副參謀長,還一度引來習近平「換湯不換藥」的評論。

但到了2016年8月,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武警司令員王建平被捕的消息令外界注意到,習近平正在有序的清理原中共軍委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舊部,這些班底僅是「過渡時期」的配置。

目前中共聯參部除一名參謀長外,共有7名副參謀長:孫建國、王冠中、戚建國、乙曉光、徐粉林、馬宜明、邵元明。其中馬宜明中將是上月才被調入聯參部,也是此次冬季將領調整的一部分。

在上述數名上將裡,最受外界關注的當屬郭伯雄舊部、上將徐粉林。徐曾長期在中共蘭州軍區任職,後於2007年調任中共廣州軍區。郭伯雄兒子郭正鋼曾公開對人吹噓:廣州軍區的徐粉林司令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來的非常可靠的下級」。

 

因此在中共聯參部成立後,分析普遍認為,習近平之所以把徐粉林從廣州軍區調來任副總參謀長,恐怕只是調虎離山。

無獨有偶在上個月曾通過網路熱傳的「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中,47名被指已去職的高級將領中,就有徐粉林。不過,該名單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剩下的4人都是由原中共總參副參謀長轉入聯參部。其中戚建國出身中共南京軍區,習近平在1999年至2003年間曾兼任中共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

習、戚二人應該有長達4年的交集。同時戚建國曾參加老山作戰,是中共軍中少有的參加過實戰的將軍,對於強調「軍隊要能打仗」的習近平來說,這都是戚建國的加分項。

另據海外《明鏡新聞》去年引述軍中知情者說,戚建國出任副總參謀長後,將負責中共聯參部的常務工作。因此外界曾分析指,這會削去中共聯參部總參謀長房峰輝的不少實權。

生於1958年的乙曉光來自空軍,是前後兩任中共空軍司令喬清晨和許其亮的心腹。在習近平任上,乙曉光2014年升任總參副總參謀長,躋身「最年輕的中共正大軍區將領」,2016年又晉升上將,成為最年輕的現役上將。考慮到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頗得習近平重用,及乙曉光的年齡優勢,他未來很可能躋身中共中央軍委。

王冠中曾是江澤民的軍中死對頭–原中共軍委常務副主席楊尚昆的秘書,胡錦濤在與江澤民激烈爭鬥的近10年間,對王冠中相當重視,令他一路升遷。去年6月起王冠中還兼任李克強主持的國動委秘書長。

孫建國來自海軍,1985年底曾作為艇長指揮海軍403號核潛艇創造水下潛航90天的記錄,2011年7月由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升為上將,被認為是胡錦濤為航母艦隊準備的高級將領。

至於中共聯參部總參謀長房峰輝,他原是中共總參謀部總參謀長,中共十八大後躋身中央軍委。房峰輝生於1951年4月,到今年十九大時仍未超68歲劃線退休的界限。屆時這位與習近平是同鄉卻又曾是郭伯雄舊部的聯參部掌門人是否能成為習近平掌軍的核心人物,尚需觀望。

今年60歲的邵元明曾任原中共二炮第53基地司令員,軍改後任中共火箭軍副參謀長至今。他此次進入有中共軍隊「大腦」之稱的聯參部,再一次證實在習近平清洗郭徐舊部的軍改中,少將這一層級的軍官受到相當的重視。

此前的例子還有:曾破徐才厚東北兵變的張書國在習近平上任後已獲得3次晉升,去年再由少將晉升中將,隨後很快調任南部戰區任(中共)政委,還有同樣在去年晉升中將的劉振立、石曉等人,都在大調整中獲得重用。

並且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習近平清洗調整動作在加快,在今年1月17日至20日僅4天內,就有29名軍官被晉升為少將軍銜。

軍改中由原中共「四總部」被拆分成15個職能部門。被認為是郭徐政變策源地的總參變動最大,除總參一部保留外,二部、三部全被劃分出去,其中三部並入了戰略支援軍。

「四總部」中與總參同一級別、掌人事大權的中共總政治部變為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就在上週末,該部在中共軍報《解放軍報》刊6000字長文,稱要「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對習近平宣誓效忠,這被解讀為習近平整肅軍隊頗見成效的一個體現。

不過由於30萬大裁軍的實際步驟將在今年啟動,存在軍轉等善後風險,而且習近平重視提拔軍中少壯派,可能在高級將領中引發矛盾,比如此前瀋金龍直升海軍司令就曾令不少人咋舌,這都為習近平未來軍改增加了不穩定因素。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