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防身份盜竊 請避開這25個一猜即中的密碼(組圖)

發表:2017-02-0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9日訊】在這網路時代,可以說每個人都需要開設不少網上賬號,不少人為了避免忘記密碼,從而設置一些簡單易記的方便自己。不過網路專家表示,最糟糕和最不安全的密碼是「Password」和「123456」,如果你也在用這樣的密碼,趕快換了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共有1540萬起身份欺詐受害者,比2015年增長了16%。這些數據凸顯保護自己的網上信息安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25個一猜即中的密碼

密碼管理公司SplashData最近發布的2016年最差密碼列表顯示,諸如「123456」和「password」這樣的一猜即中的賬戶密碼仍然位居第一和第二名。

警惕!防身份盜竊請避開這25個一猜即中的密碼
保護自己的網上信息安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網路圖片)

SplashData針對去年市場上出售的超過500萬個被盜網上賬戶的密碼進行分析,得出2016年最糟糕的25個密碼。這些密碼跟2015年的最糟糕密碼列表相比,除了第一名和第二名保持不變之外,「12345」、「12345678」、「football」分別位列第3∼5名。此外,類似「loveme」和「hottie」等等簡單的詞彙,以及簡單的單詞加上小小的改變也是這些最容易被黑客識破的密碼,如「passw0rd」和「password1」。

另外,星球大戰的粉絲們也要注意,「princess」和「solo」比起他們在2015年的最糟糕密碼排名分別上升12位和10位,至第9位和第13位。

以下是SplashData公司發布的2016年最糟糕的25個密碼以及與2015年的排名變化情況:

警惕!防身份盜竊請避開這25個一猜即中的密碼

警惕!防身份盜竊請避開這25個一猜即中的密碼
2016年25個最糟糕密碼(網路圖片)

SplashData公司表示,每年推出這個排名,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網路用戶知道,對密碼進行微小的修改是不夠的,這些司空見慣的登錄密碼被識破的風險非常高。用戶必須採取措施加強他們的密碼,並為不同的網站登錄賬戶設置不同的密碼。

三個加強密碼保護的技巧

根據數字金融諮詢公司Javelin Strategy&Research的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共有1540萬起身份欺詐受害者,比2015年增長了16%。這些數據凸顯保護自己的網上信息安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除了使用字母、數字、字元和大小寫混合的技巧設置密碼之外,以下是一些更隱秘的密碼保護技巧:

對密碼使用「密碼」:不要用一個單詞或術語,而是使用一個密碼,例如一首歌的歌名、一句詩詞或者是一句諺語,甚至可以創造一個對你而言非常難忘的短語或座右銘,因為這是非常個人的信息,例如,「IamSamsMom」(我是山姆的媽媽)或「IlovemypuppyLulu」(我喜歡我的小狗露露)。

不要反覆使用相同的密碼:我們使用眾多的設備和應用程序時,都需要密碼來解鎖,雖然使用同一個密碼可以減少很多麻煩,可能使你的生活更簡單,但對於網路犯罪而言也十分簡單。如果一個小偷猜到你的臉書(Facebook)密碼,他可能會嘗試用同樣的密碼登錄訪問您的銀行賬戶。

使用密碼管理應用程序:儘管在辦公桌附近放置一個筆記本,記錄所有的密碼並非壞事。但進入21世紀之後,完全可以考慮使用一款密碼管理器來代勞。這些密碼管理器不僅可以幫助您管理所有密碼,還可以為您生成隨機的新密碼,並且通常提供額外的加密功能。如市面上常見的1Password,Lastpass以及Keepass等。多數資訊安全專家表示,密碼管理器是保護上網安全最重要的安全措施之一。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