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全身是寶 你家陽臺種了嗎?

發表:2017-02-0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蘆薈的多種功效

1、殺菌
蘆薈含抗菌性極強的蘆薈酊,可殺死細菌、真菌、黴菌、病毒等病菌,能有效抑制病原體的繁殖發育。

2、消炎

蘆薈含緩激肽酶,它能與血管一起發揮消炎的作用,特別是蘆薈含的多糖類成分,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可防治膀胱炎、慢性腎炎、皮膚炎、慢性腎炎等慢性病。

%e8%98%86%e8%96%885

3、保濕補水

蘆薈的多糖、維生素可滋養人的皮膚,有美白功效。特別針對青春期的粉刺,蘆薈含大黃素,這種物質可維護頭髮健康,使髮質柔軟富有光澤,去屑效果亦佳。

4、開胃

蘆薈含蘆薈大黃素甙,有開胃,潤滑腸道的作用。

5、活血強心

蘆薈含異檸檬酸鈣,可改善血液循環、保護心臟、防止動脈硬化、擴張毛細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功效,為心臟減輕負擔,維持平穩血壓。

 

%e8%98%86%e8%96%881

6、提高免疫力及再生能力

蘆薈含創傷激素等,能抗病毒感染,快速癒合傷口,可清熱解毒、軟化膚質、殺菌消炎、維持細胞活力。

7、抗腫瘤

蘆薈含粘稠物質多糖類,可提高機體免疫力、破壞和抑制異常細胞的生長,有抗病的功效。

8、清熱解毒

蘆薈性苦寒,可維持正常的免疫反應,使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增強,所以可清除身體的代謝垃圾。

%e8%98%86%e8%96%883

9、抗衰老

蘆薈富含蛋白質(粘液),可防止細胞老化,對慢性過敏有明顯的療效。

10、鎮靜止痛

牙痛、手指腫痛,在痛處貼蘆薈的生葉,可緩解疼痛、肌肉痛、神經痛、痛風等。蘆薈還有治療暈車暈船、宿醉的作用。

11、美白防晒

蘆薈含天然蒽醌甙或蒽,可吸收紫外線,避免皮膚出斑、發紅。

 

%e8%98%86%e8%96%882

12、防蚊蟲、防腐

夏季身上塗蘆薈汁,避免蚊子叮咬。蘆薈汁噴到室內、窗戶上,蒼蠅就不會飛進家!

13、防臭

蘆薈可防腋臭、腳臭等各種體臭。

幾款蘆薈治病小方

  1. 治療便秘:取蘆薈10∼15克,洗淨,去刺與皮,飯後放口中嚼碎嚥下,每日2∼3次。
  1. 防治冠心病:取蘆薈厚葉,去皮與刺,將葉肉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取出切成小塊,拌入蜂蜜,每次4湯匙,每日4次。

%e8%98%86%e8%96%886

  1. 治療牙痛、口腔炎:取蘆薈鮮葉,洗淨去刺,每次生吃15克,每日2∼3次,慢慢咀嚼,時間越長效果越好。還可用痛牙輕輕咬住蘆薈葉,換2∼3次就可緩解。
  1. 治療足癬:將蘆薈葉削成薄片,放入盆內,倒入熱水泡腳20分鐘左右,搽泡兼用效果更好。
  1. 蘆薈酒:將生長1年以上的蘆薈鮮葉取下,用小刀削成薄片,放入玻璃瓶中,兌入高粱白酒(50度以上),蘆薈與酒的比例為1︰1.5或1︰2。密封1個月後,即可飲用。每日2次,每次30毫升。此酒能軟化血管,疏通經絡,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1. 治療晒斑:將切開的蘆薈在皮膚上進行塗搽,有種滑滑的、黏黏的感覺,幾分鐘後洗掉即可。經常使用,不但會使晒斑變淺,而且雀斑也會逐漸變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