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爆醫院洗腎室集體染乙肝(圖)

發表:2017-02-10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爆醫院洗腎室集體染乙肝
山東省某醫院發生集體感染乙肝病毒性肝炎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0日訊】繼浙江省中醫院爆出,因違規使用吸管,造成至少有5人感染愛滋病後,日前再爆山東某三甲醫院洗腎室內,集體感染乙肝病毒性肝炎,令外界震驚。

2月9日,山東省衞計委流出一份文件,內容顯示山東省某三甲醫院今年1月,發生過一起洗腎室集體感染乙型肝炎的醫療事故,初步判斷是因醫院未做好防護措施。

儘管文件中未透露具體感染人數,但中國國家衞計委職員9日下午透露,涉事醫院是山東青島城陽人民醫院,該院為通過評核,隱瞞實情至今,「醫院控制了消息,未對外公佈。他們還要申請醫院評選」。

有北京傳媒引述山東濰坊市衞計委職員證實,該部門亦收到一份同樣文件。據報,涉事部門為青島城陽人民醫院透析區,該部門員工亦承認部分患者感染乙肝病毒性肝炎,但拒絕透露詳情。

醫療界人士認為,中國大陸部分醫院透析科室問題嚴重,出現承包招商情況;誤導一些因醫療費用昂貴無法就醫的患者,使用不合規格透析服務,從而降低服務品質。

由於山東醫院病人集體染乙肝、浙江醫院5人感染愛滋病,引起不少民眾無奈說,「上午剛浙江,現在又來個山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