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迎娶中學時老師 他在競逐法國總統(圖)

發表:2017-02-13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歲迎娶中學時老師他在競逐法國總統
馬克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3日訊】距離法國總統選舉投票還有兩個多月,獨立候選人、前法國經濟部長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成為法國新一任總統最熱門的候選人。這位39歲的政壇新星頗受年輕人歡迎。他與比自己年長24歲的中學時法語老師結婚,婚姻生活受到輿論高度關注。

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宣布參加總統競選時,發出口號稱「我的目標不是將左派和右派團結起來,而是將法國團結起來」。馬克龍支持歐盟,主張提升歐洲防務並加強法德兩國的夥伴關係。

馬克龍的競選策略和目標人群都側重在草根階層和年輕人。馬克龍競選總部的風格更接近矽谷:辦公室裡放著雙層床,供工作人員隨時休息;一面牆上還有手繪卡通圖案,畫中是「超人」形象的馬克龍。馬克龍此前從未競選過公職。法國媒體評論稱,這在民眾看來反而是他的一項資本。

馬克龍於1月27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表推文:「在每個青少年18歲的那一天,他們都會收到500歐元,用於購買文化書籍和參與這方面的實踐活動。」他還強調,這筆錢會一次性發放到個人手中。

馬克龍主張終結法國關於年輕人每週工作35小時的規定。他曾在一次講話中表示,一個人年輕的時候,工作35小時是不夠的。應該工作更長時間,並且在工作中學習。而對於50歲以上的勞動者,馬克龍則認為他們有權減少每週的工作時間。

2007年,30歲的馬克龍迎娶了自己中學時代的法語老師布裡吉特,當年布裡吉特已經54歲。這樁婚姻雖然驚世駭俗,但在馬克龍的朋友看來卻是順理成章。他們稱,「馬克龍一直很早熟。他與眾不同,富有教養,他和老師的心智相當」。

1月底,法國民調結果還稱馬克龍的支持率排第三位,但在「菲永空餉門」曝光之後,馬克龍成為最大受益者。如今,法國國內輿論普遍認為,最後的總統選舉將是馬克龍對決瑪麗娜.勒龐(Marie Le Pen),而馬克龍有可能將以較大優勢取得勝利。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