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水壩有泄洪風險 近20萬加州人撤離(圖)

發表:2017-02-14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最高水壩有泄洪風險近20萬加州人撤離
2017年2月13日,一張長時間曝光的照片顯示,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羅維爾的「奧羅維爾水壩」緊急泄洪道的排水量達到10萬立方英尺/秒。在「奧羅維爾水壩」目前的容量達到101%之後,將近19萬人被要求從低窪地區緊急撤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一(2月13日),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地勢最高水壩上的緊急泄洪道出現問題,可能會對下面城鎮造成不受控制的洪水隱患,目前至少有18.8萬人正在緊急疏散。

距離舊金山東北約150英里的「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是美國加州最大的人造湖之一。一些工程師在770英尺高的「奧羅維爾水壩」(Oroville Dam)緊急泄洪道附近頂部發現一個被侵蝕的洞,這引發人們擔心可能會垮壩,所以在週日就頒布了撤離令。

大壩出現裂痕

該水壩的水位在本週一已經有所下降。「加州水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官員說,進入該湖泊的流量只有不到45,000立方英尺/秒,但流出的流量保持在高達每秒近100,000立方英尺。

然而,加州官員說,他們在確定下一步之前必須要檢查泄洪道上的被侵蝕的疤痕。

週日,數百輛撤離汽車造成交通堵塞,車上的人們既恐慌又憤怒。和丈夫格雷格(Greg)試圖一起逃離的凱西·李維雅絲(Kaysi Levias)在加油站裡說:「警察來了,告訴我們撤離。」

官員們警告居民說,泄洪道可能在一小時內就會垮壩。

格雷格說:「我只是感到震驚,這太瘋狂了。「

凱西接著他的話說:「沒有給我們更多的警告。」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發言人、被困在嚴重交通阻塞之中的Scott McClean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F Gate)說:「情況是非常嚴重的。我只是想跨過這段阻塞的路。」

加州的城市:Oroville、Gridley、Live Oak、Marysville、Wheatland、Yuba City、Plumas Lake和Olivehurst等居民都收到了這個疏散命令。

「加利福尼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稱,緊急泄洪道頂部的侵蝕將威脅破壞混凝土堰,並導致「奧羅維爾湖」大量的、不受控制地向外排放湖水。這些潛在的流量可能會淹沒附近的「費瑟河」(Feather River)和沖毀其它的下游水道、渠道和堤壩。

意外的侵蝕情況在本週早些時候破壞了主泄洪道,帶出大塊的混凝土,並製造了一個直徑200英尺長,30英尺深的大洞。工程師還不知道是什麼導致了這個塌陷情況,但美國「國家水資源部」(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發言人克里斯.奧羅克(Chris Orrock)說,目前,被用於大壩泄洪的主要泄洪道似乎已停止崩潰。

撤離命令仍然有效

官員在週日晚上說,儘管事實上水不再從被侵蝕的部位溢出,但撤離命令仍然有效。

Butte縣警長霍納(Koney Honea)稱,水資源部工程師在週日下午6點後不久通知他說,侵蝕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樣快。

他說:「不幸的是,他們無法建議我或告訴我具體還需要多長時間,所以我們必須作出非常艱難和關鍵的決定,啟動撤離奧維爾地區及其南部所有地點的人們。如果最糟糕的情況出現,我們需要讓人們快速離開以拯救生命。」

霍納說,現在有一個計畫,就是通過利用直升機將岩石投入裂縫來堵住這個大洞。

「加利福尼亞州水資源部」表示,水壩正在通過主泄洪道以每秒高達100,000立方英尺的速度試圖向外排水。

水資源部發言人Kevin Dossey告訴《薩克拉門托蜜蜂報》(Sacramento Bee)說,緊急泄洪道有著每秒處理25萬立方英尺的泄洪速度,但泄洪道的一小部分在週日開始出現了問題。通過泄洪道的流量在週日凌晨1點達到12,600立方英尺/秒的峰值,下降到中午只達到8,000立方英尺/秒。

在本週六一場暴雨損壞了主要的泄洪道之後,水開始漫出了大壩的緊急泄洪道。

北加利福尼亞州預計將在本週三下雨。據《舊金山紀事報》稱,預計風暴將給矽谷中央的部分地區帶來4英吋的降雨。

水資源部代理主任比爾·克羅伊爾(Bill Croyle)說:「我們需要盡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水資源利用能力,而不僅僅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風暴。我們的規劃是短期和長期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