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組圖)

發表:2017-02-1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十年來,人們所能從照片上欣賞到的火山奇景,無非是火山爆發和岩漿匯流成河的壯麗景象,再就是休眠的火山和火山口近景。人們唯一沒見過的就是火山內部的景象。顯然,很少有人會瘋狂到去探秘活火山的內部景象,即使是內部充滿固化岩漿的休眠火山也會使人望而生畏。但是,冰島的Thrihnukagigur火山卻是一座可以探秘的例外。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冰島以其火山地貌聞名世界。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的噴發引起了世界轟動,隨火山噴發釋放的火山灰對北歐和西歐的航空影響長達一週之久。(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冰島總共有30座活火山,之所火山眾多是因為冰島位於不穩定的大西洋中部山脊上。所以,對於那些對火山感興趣的人,冰島絕對是必去之地。(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儘管冰島火山眾多,但Thrihnukagigur火山獨具特色。火山內部的資源足以為科學家們提供絕無僅有的地質研究。Thrihnukagigur火山不僅吸引了為之著迷的科學家,還吸引了很多愛冒險的人前去探索。(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在人們還沒到達冰島之前,Thrihnukagigur火山已經休眠了4000年。1974年,人們對火山進行了第一次探索,直到1991年,人們才對該火山進行深度探索並將其標在地圖上。進入岩漿房需穿過4平方米的火山口,然後深入內部120米。(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第一個進入火山的人是洞穴探險家阿尼 斯坦凡森(ArniStenfansson)。令人驚奇的是,他對第一次火山探險表示失望。他的第二次火山探險是17年後,這次卻有不一樣的感受。(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與當初斯坦凡森拿著繩索潛入黑洞洞的火山內部不同,現在的探險家都通過特殊的升降機進入火山內部。通過旁邊的照片,你可以看到牆壁上火山熔岩絢麗的紋理和色彩。(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沒人知道Thrihnukagigur火山的岩漿房為什麼是空的。也許是因為火山熔岩固化在牆上或是因為熔岩倒流回火山內部的緣故。(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岩漿是由於地球表面破裂造成的,當岩漿無法衝出地面,阻塞在火山內部後形成岩漿房。當越來越多的岩漿湧進岩漿房後,壓力增加,岩漿最終迫於壓力衝出地面,于是火山噴發。(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雖然Thrihnukagigur火山已經休眠了4000年,但是走在火山周圍還是會讓人感到不安。尤其是,當你知道這座火山久未沒噴發並不意味著不會再次噴發的時候,你可能會更加害怕。(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對於一些人,岩漿房內的絢麗景致值得冒險一睹。牆壁上留下的斑駁色彩是由於火山石含有許多礦物質。紅色說明礦物質中含有更多鐵元素;顏色明亮說明二氧化硅含量多;顏色暗淡說明是玄武岩,玄武岩含有大量鐵元素和鎂元素。(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冰島所有的火山岩洞都受政府保護。同時,政府也鼓勵遊客到此進行學習和研究。在政府的保護和鼓勵下,Thrihnukagigur火山已經向公眾開放,未來還會在火山內部安裝通往岩漿房的隧道。到時,遊客們就可以更近距離地欣賞火山內的美景。(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Thrihnukagigur火山除了有迷人的景色,還有重要的資源可供研究員進行研究。以便幫助他們研究其他活火山,如,艾雅法拉和卡特拉。因為冰島火山活動活躍,研究火山的資料將十分珍貴。(網絡圖片)

世界唯一能從內部探秘的火山
儘管冰島已經有許多自然奇景,Thrihnukagigur火山依然是最突出最奇特的那個。斯坦凡森曾經說過,Thrihnukagigur火山不禁使人們感到自己的渺小,希望有更多的遊客前往Thrihnukagigur火山冒險,挑戰自己。(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