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持續清洗江蘇 連雲港兩任「一把手」全落馬

發表:2017-02-1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派系之一的「江蘇幫」在中共「十九大」前,遭到習近平當局的持續清洗。日前,中共官方公布,江蘇銀行原中共黨委書記王建華被查。王建華在被查前,他曾任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長達6年之久,在他調任江蘇銀行任職後,接任者李強也被落馬。

中共江蘇省紀委網2月15日公布,江蘇銀行原中共黨委書記王建華涉嫌嚴重違紀,目前被調查。

現年65歲王建華是山東人,早年在南京市任職,1996年開始先後擔任中共江寧縣縣長、縣委書記,2005年6月升任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

2011年10月起,王建華「空降」江蘇銀行擔任中共黨委書記。不過媒體最後報導他是在2012年7月18日,他到淮安考察調研之後就一直在公眾視野中消失,距今已有4年半。但這次他被查具體原因,官方目前並未公布。

另外,王建華在2011年調離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職位時,接任者是比他小3歲的李強。但李強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在2014年9月已被查。

在李強被查前1個月(2014年8月),中共連雲港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陸雲飛,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

據悉,陸雲飛在連雲港市任要職已有8年之久,陸雲飛的落馬曝出中共連雲港市公安局已成為腐敗「重災區」,曾接連2任中共連雲港市委書記也先後被落馬。

習近平持續清洗「江蘇幫」

江蘇省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一個地盤,不過在中共「十九大」前,已遭到習近平當局的持續清洗。如被視為江派地方大員的中共原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在去年6月底被免去江蘇省委書記職務,調任閑職(新任中共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而江澤民的「揚州管家」等多名省部級「老虎」也先後被落馬。

1月18日,中共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任免了一大批官員。這次被任免的官員有陳繼福、邢春寧等12名人大委員,還有多名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省監察廳廳長、省高級法院廳長、副廳長、審判委員會委員等人也被任免。

江蘇省還是江澤民、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家。習近平在江蘇省不斷清理江派人馬的同時,還不斷對江蘇省進行人事布局。目前,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是習近平浙江舊部、省長石泰峰是習近平黨校舊部、常務副省長楊岳是習近平「清華系」的親信。

至此,江蘇省這3大關鍵職位,已被習近平的親信接管。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