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助眠 好安心(組圖)

發表:2017-02-19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一些失眠多夢的人群,在一樣平常飲食中不妨適量多吃這些食物,來資助人們更好的滋津貼眠。

蜂蜜

食物助眠好安心
對於患有失眠的人,不妨適量吃點蜂蜜。

蜂蜜是人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物,它不僅營養豐富,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研究發現,蜂蜜中含有鎂、鈣、磷等營養素,這些物質有調治神經系統的功效,對於緩解神經、促進睡眠有很好的作用。對於患有失眠的人,不妨適量吃點蜂蜜,用其泡水喝,既能為身體增補能量,達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同時更能幫你輕鬆進入睡眠。

百合

說到百合,許多人都十分的熟悉,百合中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是被人體公認的養生美顏的滋補佳品。中醫理論認為,百合能入心經,且性味微寒,具有極好的養心安神的功效。經常食用能起到掃除心煩、寧心安神的作用,對於調治失眠多夢有非常好的效果,一些失眠多夢的人群,在一樣平常飲食中不妨適量多吃點百合來資助人們更好的滋津貼眠。

食醋

人遇到緊急情況時,體內會產生大量的乳酸,乳酸蓄積會導致大腦神經受刺激而產生緊張性疲勞,很容易導致失眠。而醋酸能有效的抑制乳酸的生成,減少它在機體內的蓄積程度,從而消除或減輕緊張性疲勞感,使人輕鬆入眠。如果旅行回來後,發現自己不能入睡的話,那就倒一杓食醋,然後兌著溫開水喝下去,就能安然入睡了。

核桃

食物助眠好安心
核桃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大家都知道核桃可是一個補腦神器,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更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所以,核桃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小米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吃點小米粥。中醫就說過,小米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涼,等入睡前,可以喝點。

蘋果

食物助眠好安心
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富含醣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