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放個神奇箱子 引249萬人跟風 全球火爆

發表:2017-02-20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最近,澳洲的人們紛紛走上街頭,尋找這樣一個個神秘的小箱。這讓不少圍觀群眾都心生疑惑,怎麼一幫人突然跑上街頭,面帶喜悅,翻箱倒櫃地像發現了什麼寶貝一樣。而且家家戶戶都開始在自家門前,佇立這樣一個小箱,這個神秘的小箱子到底什麼來頭?它怎麼能在一夜間走進千家萬戶?

據報導,這個小箱子源自於澳洲的bol大叔。bol大叔是個不折不扣的書蟲,退休後每天的生活不是在書店、圖書館,就是去往它們的路上。看書、買書、讀書,漸漸的家中的書堆積成山。

bol大叔愛惜書籍,看完又捨不得賣掉、扔掉,但眼看一天天、一年年,堆積的書籍落滿了灰塵,甚至出現蟲蛀,bol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大叔為這件事糾結不已,一天在看繪本時他卻突然有了主意,小時候,我們不總是和小夥伴們交換漫畫書看麼?那為什麼現在就不能共享圖書了呢?要是每個人都把家中閑置的書拿出來交換,不僅可以讓書籍充分利用,節省資源,關鍵還可以讓人們省下一大筆錢。

說做就做,bol仿照信箱的形式,做了一個小木箱擺在自家門口,木箱裡則擺滿了閑置的好書。剛開始鄰居看到疑惑不已,「你這是要做啥?書放在外面,就不怕人偷走?」

bol則笑笑回應,放在外面,就是要讓人「偷」的。聽了他的話,大家這才恍然大悟,漸漸地社區裡的人紛紛湊上前來,饒有興致地翻看木箱裡的圖書。

有的孩子看到一本好書,乾脆席地而坐品讀起來。有人則為翻到一本許久想看的圖書,興奮不已。就這樣,這個小箱子成了周圍居民最愛來的地方,很多平時交流不多的鄰居,也因為分享探討書籍,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整個社區一下子友愛起來。

但令bol大叔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擺出的書一本沒少,反而多了起來大家似乎冥冥中達成了默契:每帶走一本書,就會留下一本書。

這讓bol深為感動,他把自己和圖書箱以及圍繞圖書箱發生的故事,發布在網路上,網友一下子就炸了鍋,瞬間掀起一股熱潮。

人們紛紛效仿,在家門口按照自己的喜好,設計一個別具一格的小書箱。

圖書箱的故事不斷被大家討論,而這枚普通的小箱子,竟然引起abc news的報導,點擊率超過249萬。大家對這個絕妙的想法都讚譽有加。並紛紛留言評論:

「太棒了,我有一堆書想分享出去,但一直苦於不知如何分享,一想到要把這些書扔掉,我的心都碎了,不過現在好了。」

「多麼偉大的創想啊!不論我住在哪,我都會充分利用身邊的圖書館,現在這個圖書箱的創意,讓我驚訝!」

「這對每個人都是極好的,很多人都對擱置的圖書手足無措,現在它們可以被回收分享,我愛死這個主意了。」

不僅在澳洲風靡,這個有魔力的書箱,一經在社交網路上轉發分享,全世界的很多網友也紛紛加入、創造有特色的小箱。

這些或大或小,或精緻或粗獷的書箱,就像一顆顆閃耀的星星,連接照亮了全世界。它不僅讓人體會到閱讀的靜雅,更讓人享受分享的快樂。

一枚小小的書箱,在世界各地生根發芽,它裝的是知識,分享的卻是信任、善意和美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