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收押候裁 3小時後身感不適送急診

發表:2017-02-21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今天高等法院法官聽取求情押後宣判刑期至22日,同時不准曾蔭權保釋,將對其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控罪重審曾蔭權不准保釋,須即時還押。曾蔭權在收押3小時後,感到身體不適,晚間送至醫院急症室。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天(20日)中午法官在聽取求情後表示緩刑機會不大;此外,還同意就曾蔭權接受利益控罪重審,曾蔭權不准保釋,須即時還押,將於22日裁決刑期。曾蔭權傍晚6點還押到荔枝角收押所,晚上9點多,曾蔭權表示身體感到不適,經醫生診斷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位被判罪的卸任特首。法庭的結果相對於曾蔭權及其家人來講,無疑是一個噩耗。儘管在三項控罪中,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不成立,但曾蔭權此次面對的另2項控罪,一項需要重審;另一項不准保釋,等待宣判刑期,最高刑期可能達7年之久。多家港媒都料到,此次曾蔭權判囚機率很大,不容樂觀。

香港律政司今天中午開庭時要求基於公眾利益,就曾蔭權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控罪重審。辯方反對表示,曾蔭權其中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已要面對判刑,很難承受第二次的檢控。但最後法官批准了就此控罪重審。

曾蔭權的太太鮑笑薇、幼子曾慶淳,曾蔭權弟弟曾蔭培、妹妹曾璟璇等都來到高等法院聆聽宣判結果,聽到押後曾蔭權判刑並交由懲教署看管,不得保釋等消息後,曾太前往犯人欄,曾蔭權將手放在玻璃上與曾太道別,二人眼泛淚光。曾蔭權被懲教人員押走後,曾家的親屬或神色凝重或雙眼通紅,被問到對曾蔭權判刑的最壞打算,曾的3名弟弟均不作答。曾家人最後在法庭安保人員護送下,乘直升機離開。

曾蔭權是香港第二任特首,曾任香港政務司長、財政司長等職,2015年,曾蔭權被控被控1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2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他是香港史上被起訴且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2017年2月17日晚20時10分,香港高等法院9人陪審團以8比1裁定第2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以9比0一致裁定第3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不成立;首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因陪審團無法達成大比數共識,無法作出裁決,律政司在20日要求重審,被法官批准。

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控,是指曾蔭權在2011至2012年任特首時,在行政會議舉行會議商討及批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即現在的香港數碼廣播公司(DBC)——提交的多項申請期間,未向行政會議申報他與雄濤的主要股東黃楚標進行了商議。(罪成)

第二項控罪指曾蔭權涉嫌於約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期間,當他建議提名建築師何周禮授勛時隱瞞他租用深圳物業一事,而何周禮正是獲聘負責該單位的室內設計。(脫罪)

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控罪則是涉及物業的裝修工程。(未裁定)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