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自殺的孩子,都曾對世界發出過呼救

發表:2017-02-21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看到魔都開學三連跳,觸目驚心,心痛不已。三個青春花季雨季的孩子說沒就沒了。三個家庭毀了,從此暗無天日。

中年喪子,是世界任何文明都排名第一的痛苦。現在這三個家庭都正在承受。就這個層面而言,魔都在世界檢測中取得的好成績,其價值有幾何哉?早在魔都第一次獲得世界第一的時候,正好某地有老師用熨斗熨不聽話孩子的臉,我於是得了一個題目:《謹防某地的世界第一是用熨斗熨出來的》。

其實每年開學都是全國各地的跳樓高發期,不僅是魔都,只是很多地方摀住蓋子而已。一段愜意的假期,突然要開學,老師和孩子都會患上開學恐懼症。但學生就更苦了,要加班加點完成作業,還有開學考正在虎視眈眈。

於是一些孩子綜合症加劇,覺得未來一片黑暗,還不如死了乾淨。於是男生跳樓,女生自殘。

對於預防學生跳樓,某水二中曾經放出大招,教學樓外製造一個大鐵籠子,讓你眼前有樓跳不得。此前這所學校半年內兩個孩子跳樓,名揚天下。後來鐵籠子一裝,簡直是聞名世界了。

已經被跳怕了的學校,果斷裝上了護欄,嚴防死守。那姿勢很明顯,在我這裡,反正你跳不了,至於別的地方跳樓,還是抹脖子,你就看著辦吧。事實證明,從此這所學校的教學樓再也沒有人跳樓了。我死之後,哪管洪水滔天。出我校門,哪管你尋死覓活。

面對這樣的現狀,哪裡有教育?哪裡有學校?哪裡有學生?哪裡有老師?

不過是監獄、地獄,犯人、小鬼,還有管教和包工頭而已。

我曾經懷著極大的痛苦,深入兩個消逝的生命之中,試圖還原和瞭解孩子跳樓的真相。

一個女孩

又一個孩子拋擲了自己的生命,把生命丟進風中,像拋棄一張廢棄的紙!

也許在她心裏,在那個未知的世界裡,總會有一些溫暖,一些安慰。而當下,就像一眼乾枯的深不可測的井,窒息黑暗,沒有一口愛的氣息,沒有一寸暖和的陽光!

不久前,某地一次簡單的高中月考,讓我們振臂大罵一聲:狗日的月考,誰的發明?月考這個小姑娘發揮不好。這實在太正常了,就像某天天氣不好,就像女孩子月經不調,學習也有週期,狀態也有好壞啊。

但好心的老師就找學生談話了,因為她實在是一個好孩子!為什麼受傷的都是好孩子?我們好孩子式的教育究竟有沒有問題?真是值得深思啊。

女孩自然虛心的接受了老師的教導,下決心天天學習,好好向上。接著,負責任的老師就把月考成績寄給家長了……

她當然知道——暴風雨即將來臨!

孩子忐忑不安的回到家裡,老爸就像黑旋風李逵,一下子竄上去,甩手給了她兩個耳光!疼痛、屈辱、委屈、還有耳鳴!

好像是為了比賽,老媽瘋子一樣,也參加進來,把單打演變成了雙打!別小看女人,「九陰白骨爪」也很陰毒,還有就是女人的刀子嘴,每一句話都能殺人!「笨蛋,不要臉,蠢貨!」

這些字眼,對一個花季的女孩,就像老虎凳、辣椒水。她已經傻了,任他們打,讓他們消氣,誰讓自己不爭氣呢?

後來,女人累了,對打辛苦了的男人說,「我們做飯吃吧,剩下的餵狗去!」

於是,裊裊炊煙升騰了,清香的晚餐做好了!他們吃完了,吃得很乾淨,很節儉!他們計算得很準確!比數學家還要準確!當然沒有必要去餵狗,更沒有必要去餵一個廢人!在他們眼裡,一個廢人是連狗也不如的。

孩子進來了,看到空空如也的鍋,可憐的孩子準備用開水泡方便麵!老爸奮不顧「手」的把方便麵打翻在地,一腳踢飛盒子,然後,用腳把方便麵碾得粉碎!

孩子就在那裡清理,流著淚。爺爺實在看不下去,發火了,於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公公和媳婦打起來了!婆婆要護孫子,也參與進來!女人不想活了,要跳樓!終於,被救下來了,沒有跳成……這一切孩子都看在眼裡!!!

我不知道那個夜晚,孩子想到了什麼?我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但我敢肯定,孩子非常難過,這種難過讓她小小的心靈承受不了;她一定非常自責,因為她自己沒用,給家庭帶來了動盪和吵鬧,甚至還差點逼死了媽媽。既然都是自己不好,那麼該死的只能是自己,只能自絕於人民,於是,她留下了遺書,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感謝爺爺奶奶的慈愛,她都要走了,還不忘提醒家人從此要和睦起來!多麼好的孩子!

在劇毒農藥的作用下,女孩子終於沒有救回來!

深圳的那個小詩人的詩歌寫得真好!

天堂裡有老師嗎
有,我就不去了

深圳的某個著名的校長看了之後,揮筆寫下應和的詩。

天堂裡有學生嗎
有,我就不去了。

這就是我們教育的現狀。

孩子,你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是我們這些冷漠的人和群體,是我們的功利和枯燥,是殘忍的黑貓白貓論,是分數至上的絕對論,讓你們的心靈乾涸,沒有了愛的種子和希望的火焰。我們有罪,社會有罪!我不知道這樣的黑暗何時才是盡頭?

一個男孩

殺人的月考走了,這次是期中考試,一個男孩子考砸了。

老師說,你考得不好,沒有關係,但答題卡塗錯了就是你不應該了。我恍然想起了,至尊寶也曾經說過,你長得難看不怪你,但跑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

於是,成績單又寄給家長了……

孩子回家的命運,我不敢猜測,但下一個星期,孩子返校時,竟然沒有到學校來。學校和家長到處找,未果。

家長報案,警方在某市一個小旅館找到了他住宿的證據,於是大批警察跟蹤追擊,整個社會都動員起來了……

孩子,你究竟在哪裡啊?

後來才知道,在一棟高層建築中,孩子在十幾層樓,把書包解下來,也許只有這一次,書包是永遠放下來了,孩子把書包整理得整整齊齊。然後,爬上窗臺,背對著地面,從十九層縱身跳下!

在黑暗中,又一個生命輕輕的飛舞起來,像一個折翅的蝴蝶……

於是,盛怒的家長帶人衝進了學校,打校長,打老師,砸碎了桌椅……

但下一個星期天,補課還在繼續,月考還在繼續,生活還在繼續……

僅僅靠鐵籠子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那不過是展示一個寓言或者講述一個鬼故事。不要以為孩子的離去與我們無關,我們每個人都是同謀者,每一片雪花都要對雪崩負責。

我們的眼裡除了分數,有沒有活生生的人?有沒有看到孩子生命活潑潑的成長?教育首先要把人當做人,否則我們就只是牲口,而不是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救救孩子!救救教育!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