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上萬名各地訪民湧入北京

發表:2017-02-21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下月召開,全國各地訪民陸續湧入北京。同往年一樣,他們期待在「兩會」期間上訪能引起高層重視,解決他們的問題。但是各地政府和警方截訪也依然如故,瘋狂綁架、軟禁,關押訪民。每天上訪人數上萬,但被截訪的人數更多。

一上海訪民反映,一同進京上訪的十幾個人,其中有幾個還沒上火車就被抓回去了,並且一直要關押到兩會結束才能釋放。

「抓回去關到賓館,可能兩個月,等兩會結束才能出來。有提前網上訂票,信息被政府知道,所以他到車站,政府的人守候在那裡,就帶走了,現在關押在賓館。政府有6、7個人。」

北京國務院信訪局的截訪人和車比訪民還多人。

上海訪民說:「多、多、多,特別多!因為開兩會前,各個當地政府的人,他們也怕對他們有什麼影響(來這截訪)如果有經驗的發民不會這個時候出現在信訪局,找個地方隱蔽起來,等到兩會那天再出發。這個時候還沒到兩會,發現就會被抓走。」

各地的訪民同往年一樣,打算兵分多路進入北京分散躲藏,爭取在「兩會」開幕當天,掀起大規模的集體上訪潮。但是各地政府提前在火車站設卡攔截訪民進京,或直接將訪民帶走軟禁,還有訪民成功到達北京後失蹤。

訪民表示,其實上訪是非常辛苦的事,沒有真正天大的冤枉,誰也不會走這條路。

上海訪民說:「上訪的人多了,每天都要上萬人!因為排隊就能知道,一般人家(夜間)1、2點排,可能要第二天中午才能判斷排到;早上5、6點去的話,可能要下午才能接待;你要早上8、9點去,可能今天就輪不到。這麼冷的天,很多人半夜去,一排8、9個小時,要站!而且又不能走開,水都不能多喝!上廁所,等你上完了再排進去,保安看到,萬一他不知道,還以為你插隊,還不讓你進。」

北京一位多年上訪人體會,不管高層怎樣要求,中紀委、信訪局長卻我行我素,照樣按老皇歷處理訪民。

「刑拘、勞教、判刑、黑監獄這都會有。中央政法委發出通知:嚴禁截訪。但是政法委對於大家上訪人,那是一桿子到底,非常有效,禁止截訪的,那就非常無效!」

河北老訪民揭露國家信訪局局長蘇曉琴違反習近平依法治國政策,亂拘亂判訪民。

「中央讓解決問題,讓37個部委,讓她在那個窗口,屬於誰的問題就移交誰。她誰都不移交,也不給辦,就把人們(訪民)移交到公安,都把人拘了、判了。河北保定那邊判的一年半。蘇曉琴實行還是原來那一套,習近平上來2013年把勞教廢了,讓依法,蘇曉琴就等於完全跟習近平唱反調!她就都把人判了,全國都這樣!而且去年她還造假,說她們解決了,黨會的時候,10月份,說她們解決了多少。結果有的人簽了協議,2015年閱兵的時候,都沒解決,最後人們都拿著協議上來了(上訪)。」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