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囂張!無視法律 太子黨蔡小心懸賞萬元毆打英籍法官

發表:2017-02-21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籍法官杜大衛判處在香港「佔中運動」期間毆打示威者的7名香港警察2年監禁後,中共已故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近日在其微博發出一條毆打杜大衛的萬元懸賞貼文。

文章稱:「我願意為實施毆打英籍「法官」杜大衛(David Dufton)的人士出資一萬元人民幣,說話算數。」

隨後他又發微博鼓勵:「放心,未來將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權等許可權,不會拘泥於『五十年不變』」,「收回香港司法權終審權的時間大大加速了,總指揮心中有數」等言論。

蔡小心發貼主要是針對杜大衛的英籍身份的評論,其中還提到「香港「回歸」這麼多年,法院還控制在英國人和英國制定的遊戲規則下,出廳(庭)還得帶(戴)著金毛狗似的假髮,這不是治外法權是什麼?」

事件起因

本月17日,香港區域法官杜大衛對包括總督察在內的7名警員,在香港「佔中運動」期間毆打示威者被判監禁2年。由此引發中共官媒和左派人士的攻擊。

據悉,香港「佔中運動」發生在2014年9月,是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的一次運動。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2013年提出「佔領中環」爭取普選的方案。他認為,香港市民應該參與佔領中環行動爭取「2017年行政長官」的普選。

而屬於中共「太子黨」的蔡小心自稱是「抗美援朝戰史學者及軍史作家」。近年來,他比較活躍於微博,在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軍史作家」。

蔡小心這次對香港英籍法官杜大衛的言論,遭到網友的質疑,指蔡小心的言論公然教唆犯罪可能觸犯法律,並稱已向網警和警局舉報。

香港專欄作家、執業律師桑普本週一對《美國之音》表示,杜大衛法官的判決尊重證據,程序公義,量刑合理,有人不滿是非常合理,而且也還有上訴程序,但是謾罵,甚至威脅法官人身安全,是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夠接受的。

桑普說:「他(蔡小心)的言論有文革的影子,讓香港人非常反感。他們起碼有兩方面觸犯了香港的法律。第一個是藐視法庭罪,另外一個是恐嚇的問題。這方面的言論是讓香港人非常憤怒,它是衝擊了香港行之有效,而且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法治的精神。侮辱法官、藐視法庭,這個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桑普還表示,儘管香港的法律管不了中國大陸,不過如果香港市民舉報後警方就藐視法庭調查,或者法官人身可能受到什麼傷害,證實有人教唆,那麼蔡小心一旦踏入香港就可被拘捕。

香港《華南早報》也引述大律師陸偉雄說,除了藐視法庭之外,蔡小心還涉嫌干犯利用電腦作出犯罪及不誠實企圖,因為他意圖煽動他人觸犯法律。

現年41歲的蔡小心,是中共原陝西省軍區政委蔡長元之子,也是常年為中共在網路攻擊自由民主人士的「五毛黨」。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