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訊對血管功能、氧化應激和炎症的影響

發表:2017-02-22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交通雜訊會增加冠狀動脈疾病、高血壓和腦卒中的發病率。其潛在機制仍然未知。夜間雜訊暴露的現場研究表明飛機雜訊導致血管功能障礙,而且這些改變可以被維生素C所改善,提示氧化應激中這種現象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近日,有研究人員針對這一問題在心血管領域權威雜誌Eur Heart J上發表了一篇研究文章。
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動物模型來研究飛機雜訊暴露對血管的影響。用揚聲器提供高峰達85分貝和平均為72分貝4天可以引起收縮壓、血漿去甲腎上腺素和血管緊張素II水平升高,並且誘導內皮功能障礙。雜訊增加eNOS的表達,由於eNOS解偶聯而降低血管NO水平。雜訊增加循環中硝基酪氨酸和白細胞介素-6水平,並且增加血管NADPH氧化酶亞基NOX2、硝基酪氨酸陽性蛋白和內皮素-1的表達。流式細胞儀分析表明自然殺傷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浸潤到血管的數量增加。為期4天的相同平均聲壓水平的白色雜訊並沒有引起這些變化。將飛機雜訊處理動物的主動脈組織進行對比Illumina轉錄組測序顯示部分負責調節血管功能、血管重構和細胞死亡的轉錄基因顯著變化。
由此可見,該研究建立了一個新的獨特的飛機雜訊應激模型,增加的血壓和血管功能障礙與氧化應激有關。這種動物模型可以進一步研究分子機制、緩解策略和藥理干預,以防止雜訊引起的血管損傷。
原始出處:
Thomas Münzel, et al. Effects of noise on vascular function, oxidative stress, and inflammation: mechanistic insight from studies in mice . Eur Heart J. 2017.  https://doi.org/10.1093/eurheartj/ehx081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