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黃奇帆楊雄轉任人大財經委副主委(圖)

發表:2017-02-2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塵埃落定黃奇帆楊雄轉任人大財經委副主委
黃奇帆與楊雄(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據中共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2月24日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2月24日下午決定,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前上海市長楊雄等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而此前有關黃奇帆去向曾有爭議。

黃奇帆曾傳出調任國務院秘書長的消息,大陸有微信公眾號「解局北京」2016年10月8日發文分析認為,黃奇帆因工作履歷等三方面都不可能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一職。此文後來被刪除。

文章介紹了中共國務院秘書長這一「副國級」職務的職責,主要負責處理國務院日常工作,即是國務院的大管家。「解局北京」的結論是:該職務並不需要對國家經濟運行及管理髮揮其專業才能,即管家最重要的技能是管理,並非某方面的特別專業才能。中共國務院秘書長最重要的職責是協調國務院各部委進行工作,不僅需要良好的協調組織能力,還要瞭解中央各部委的日常運作。

因此,缺乏中共中央部委工作履歷的黃奇帆不會出任國務院秘書長的,而且只要是有關黃奇帆談論經濟的文章,或者吹捧他經濟才能的文章,在網路上不長時間內都消失了,這些可從側面反映北京高層對他的態度。

網易財經2010年4月21日報導,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黃奇帆面對媒體記者提問回答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

楊雄曾出任江綿恆1994年「創立」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首任總經理,他與韓正均被視為江澤民家族上海的代理人。香港《爭鳴》2016年7月號披露,2016年6月中旬,楊雄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並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議上做檢查。他的問題涉及中共高官常見的三個問題:涉濫權批項目、受賄和個人生活作風不檢點。

《爭鳴》2016年10月號報導,作為中共上海市長的楊雄,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此現象是上海官場的一項記錄。楊雄自知將要「退休」,晉升無望,在上海市長會議、上海市各民主單排會議上大發牢騷。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