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案 韓國促朝鮮坦白交代配合調查

發表:2017-02-24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天在記者會上就金正男遇刺案表示,朝鮮坦白交代協助辦案才是上策。

中央社報導,朝鮮曾謀劃過爆破大韓航空858航班客機和魚雷擊沉「天安號」巡邏艦事件,但卻不承認與這些事件相關。此次對金正男遇害之事也是如此,不但予以否認,還稱是捏造事實。鄭俊熙表示,朝鮮應考慮到,越是否認,在國際上的形象就越難堪。

法新社報導稱,馬來西亞警方今天表示,馬來西亞化學部門從金正男的眼睛與面部採樣化驗,證實金正男所中劇毒為「VX」神經毒劑,專家表示,若一次吸收高劑量,15分鐘便可能奪命。

韓國專家今天表示,朝鮮擁有多達5000公噸的化學武器,包括用於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的毒物。

韓國國防部在2014年國防白皮書中稱,朝鮮1980年代開始製造化武,估計存量約2500到5000公噸。

2012年國防白皮書指出,朝鮮在8處有化武製造設施,包括東北部港市清津(Chongjin)與西北部新義州市。

韓國智庫「韓國防衛網」分析家李一宇(音譯)對法新社表示:「朝鮮據信擁有大量VX,這能以低成本輕易製出。」他稱,VX可在小型實驗室或製造農藥的設施製造。化學和生物武器能以大抱、飛彈及飛機等各種方式施放。

報導稱,韓國的綁架受害者家屬團體代表崔成龍2月23日透露,朝鮮第810軍部隊下屬研究所在2014年12月曾接到用毒物殺害金正男的指示。

消息透露,該研究所為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總面積達4萬9200平米,研究所的一名官員李鐘哲,與金正男遇害案中的嫌疑人李鐘哲同名。

47歲的李鐘哲是一名身份特殊的製藥專家,曾在印度留學,對毒素和生物化學有相當深厚的造詣,還接觸過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官員。他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讀,隸屬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保衛省特工。金正男2月13日遇害當天,李鐘哲負責跑腿和司機的角色,包括視察環境、載送和施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