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巡視組狠批 黃奇帆坐實任人大閑職大不妙?

發表:2017-02-24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去職後去向一直備受揣測,今日終獲官方宣布進入被外界指為閑職地的中共全國人大任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而黃奇帆曾幾度傳進京獲要職均證實虛傳,本月重慶被巡視組狠批涉多個嚴重問題,也被認為指向黃奇帆。

2月24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任命杜德印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奇帆、朱小丹、楊雄、劉昆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龍雲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其中黃奇帆向來是爭議性人物,其去向最受關注。

2016年12月30日,黃奇帆「辭去」重慶市市長職務。多家海外媒體當時曾報,黃奇帆將出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一職。至今消息坐實。

不過,在黃奇帆去職重慶市長之前,曾先後有傳言說黃奇帆將調離,多個新職包括中央深改組、中證監、國務院副秘書長、發改委副主任兼中財辦主任等。

其中,路透社去年1月13日曾發表獨家消息稱,黃奇帆將接任楊晶出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海外《明鏡郵報》也於同年3月8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黃奇帆要入京擔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但遭到李克強堅決反對。

巡視組狠批重慶後黃奇帆入人大或不妙

2月13日,中共紀委官網報導了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的消息。巡視組特別指出,重慶國企腐敗形勢依然嚴峻,以及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

同日,在重慶市新聞聯播中報導了,2月11日,巡視組隊重慶回頭看反饋意見會議的畫面,從畫面中看到黃奇帆也出現在了會場:一身深色夾克的黃奇帆並未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坐在台下第一排中間位置。整個會議過程中,黃奇帆表情沈重。而且,當天的新聞聯播還特地給了他一個大特寫。

官媒給已離職的黃奇帆這一個大特寫,被海外媒體認為異常,引起外界猜測。

據悉,這是黃奇帆自去年12月30日卸任重慶市長1個半月後的第2次公開露面。1個月前的1月14日、15日,黃奇帆接連出現了在重慶政協和人大的會場,那也是他辭職半個月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

黃奇帆之所以兩次參加會議,據分析是因為他卸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和市長後,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對於中紀委嚴批重慶問題,有觀察家就認為,首先就讓外界普遍感到不利於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因為所謂的國企腐敗,讓人容易聯想到被稱為是重慶第一大殭屍企業的重慶鋼鐵,其嚴重虧損,曾作為市國資委上級的黃奇帆難辭其咎。

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黃奇帆之子黃毅與重慶鋼廠陷入巨額虧損有關聯。黃毅是重慶鋼鐵生意的代理人,他從澳洲大批量進口鐵礦石後,再以高價轉賣重慶鋼鐵,多年來賺取驚人回扣,造成重慶鋼鐵連年虧損。

另外,此番中紀委反饋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也讓外界的目光聚焦黃奇帆的身上。眾所周知,黃奇帆曾在2014年兩會說過他與薄熙來合作「如魚得水」。薄熙來案發之後,薄黃關係密切很長一段時間成為了黃奇帆仕途生涯上的「陰影」。

黃奇帆早年仕途發跡於上海,其背後靠山被指是上海幫前常委吳邦國。另有消息透露,黃奇帆涉江澤民兒子貪腐,其最大後臺是江澤民。

一般認為,中共人大、政協這類職位屬於閑職,同時也是那些大老虎出事前的暫時安置地。如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等人都是在人大職位上落馬。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