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非川粉、非希粉華人眼中的美國(圖)

發表:2017-02-25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評:非川粉、非希粉華人眼中的美國
川普和希拉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5日訊】日前,一位署名為「麻辣涼粉」的海外華人在微信公眾號「美國華人之聲」,發表了一篇題目為《一位非川粉、非稀飯眼中的美國》的評論文章。

對於很多人反對川普(特朗普)禁穆令,「麻辣涼粉」在文章中問道:「你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打開家門迎接這些有可能是恐怖份子的人嗎?」該文作者認為,政治上不能歧視的原則,與老百姓會因此而喪命比起來,是無關緊要的。

他亦向那些反川普的人指出:「假如你拿不出比川普更好的治國方案來,建議你先想好方案了再反對川普也不遲。」

文章全文如下:

首先,我這一輩子什麼粉都沒有當過。我不是川粉(川普粉絲),也不是希粉(希拉里粉絲)。我很敬佩這些憂國憂民的人,不管什麼粉,能把國家大事作為非常關心的事,就說明心系國家的發展和命運,就值得點讚。

不過,我看到支持希拉里的人們在大選過後依然不能放下,甚至反對川普的人把遊行變成了打砸搶,謾罵,攻擊,就有點讓人敬佩不起來了。

憂國憂民是好事,不過,謾罵沒有用,不解決問題。既然想參與政治,就應當考慮目前的問題和治國方案來。川普提出的治國方案和計畫看起來是得到了多數人的支持,所以他當選了。當然,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治國方案,拿出來,也許下一屆可以當選。

有人說,川普的旅行禁令政策不對,違反了美國憲法。美國憲法規定了不考慮民族和宗教,應該歡迎所有的人。這話初聽起來有理。但是細看起來,卻沒有考慮目前的問題,所有的政策都是針對問題來解決的方案。在ISIS恐怖份子到處實施爆炸襲擊的時候,如果好人壞人無法判定的時候,請問你家是否歡迎一個不明身份,而且是恐怖份子高發區來的人呢?當然,有人說,在沒有證據證明是恐怖份子的時候,就不應該阻止這些國家的人進入美國。

其實,這是一個風險平衡問題。一個方案是提前預防風險,阻止不明身份的人或恐怖份子高發區的人進入美國。一個方案是等待證據充分,再阻止有明確證據的恐怖份子進入美國。不過,證據從哪裡來呢,一定是付出很多人的生命,恐怖份子殺了人,才是證據。可是,即使這樣,也還是會有人說,這些恐怖份子並不能代表這個國家的人都是恐怖份子。所以,按照後者的這種理論,也就是說即使發生了恐怖份子襲擊,很多人死亡,也不會阻止來自恐怖份子高發區的人進入美國。換句話說,後者的主張就是明知道風險,也不會杜絕風險的發生。至於老百姓會因此而喪命,與政治上不能歧視的原則比起來,真是無關緊要。

我以前遇到過吸菸的人,總是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嗎?吸菸很容易造成肺癌。建議你為了健康停止吸菸」。他們淡淡的一笑,對我說,「並不是所有的吸菸都會造成肺癌啊,我朋友的父親吸菸了一輩子,也沒有死於肺癌。」我說,「你遇到的只是個例。我們遇到的絕大多數肺癌病人都是有吸菸歷史的。而且醫學研究證明吸菸是肺癌的高度危險因素。」

他說,「你能找出證據來證明我吸菸了就會得肺癌嗎?如果不能,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我吸菸一定會患肺癌,你怎麼就建議我停止吸菸?」我只能說,「對不起,我不能。那只能等你患肺癌後才能獲得證據」。所以,危險評估來制定政策與等待證據制定政策永遠是有差距的。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承擔後果,並付出代價。

也許在某些人眼裡,當恐怖份子在美國到處殺人的時候,才能做出這個決定。也許某些人認為即使恐怖份子殺了很多人,也不應該禁止這些恐怖份子高發區的人進入美國。因為恐怖份子永遠是個人,不能代表一個民族。這話也是有道理的。哪個民族都是壞人呢?一定都有好人和壞人,問題是目前知道的幾乎所有恐怖襲擊事件都是來自於穆斯林的國家,而且號稱ISIS的恐怖份子基地就在這些國家。你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打開家門迎接這些有可能是恐怖份子的人嗎?

有人說,川普的口無遮攔,渾身都是毛病。我們選總統是要選擇一個能執行較好治國方案的人,難道不是嗎?希拉里是有政治人物的形象,而且說話圓滑,屬於老練的政客。她的治國方案怎樣呢?她是要加強歐巴馬的政策的。在歐巴馬的政策治理下,國家外債增加了3倍,需要大家供養的難民也增加了幾倍,大家的稅都增加了。軍費開支主要用於維護其他國家的和平,另外還要援助一些國家的發展。歐巴馬醫保提供了窮人的醫保,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有工作收入的人的醫保費用上漲了。工作機會據說增加了,失業率到達最低了,不過使用救濟糧票的人增加了。原因是增加的就業機會多是零時工。正式工轉為零時工的人也增加了。從思想上,同性戀可以結婚了,男人可以進入女人廁所了,基督徒如果不接受同性戀就是非法。

假如你掌管你家大權,你把外債增加3倍,同時接受任何人隨便來你家吃住,並增加接待人數,費用讓你家孩子和丈夫支付。為此,你要求孩子和丈夫每月交給你的份子錢增加。別人家有什麼事,你要義務的出錢出力去擺平。你覺得怎樣?現在希拉里就是要加強這樣的方案。她說她要加大接受難民,增加稅收,擴大國際影響力。她說,這樣可以使美國更強大。

現在川普上臺了,也許很多人不滿意。這完全可以理解。可是,在反對川普之前,請問自己一個問題,假如你來治理這個國家,在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你會怎麼做?你的方案又是什麼?假如你能拿出一個更好的方案來,把外債還了,減少大家的稅,增加工作機會和老百姓收入,我們大家都會支持你反對川普,競選下一任總統。

假如你拿不出比川普更好的治國方案來,建議你先想好方案了再反對川普也不遲。總不能你讓川普下臺,自己也沒有更好的方案吧。有一種人,自己不捐贈,但是別人捐贈,他說別人一定是為了避稅。自己一定要多撈錢,但是別人如果免費工作,他說別人一定是為了權利,自己從不見義勇為,但是別人見義勇為,他說別人一定是沽名釣譽。自己對於問題和麻煩能躲就躲,但是別人如果試圖解決問題,他說別人一定是深藏野心,順便撈好處。自己從不主動幹活,但是別人幹活,他一定是那個指手畫腳的批評和反對者。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什麼人都有,也不奇怪。

假如你仍然堅持外債增加,稅增加,需要引進難民增加的老方案,那只能說明三個問題。第一,你是腦子進水了。第二,你是賣國賊,希望美國垮掉是你的真正原因。第三,你就是一個寄生蟲,需要大家來撫養你。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