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民怨沸騰  要周強下臺呼聲再起

發表:2017-02-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前夕,民間重現要求罷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聲音。北京一批維權人士及訪民在週日發起集會,要求當局重視民間訴求。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週日約200名來自25個省市的訪民在北京集體拉橫幅表達訴求。組織者唐新波表示,司法機關在中共高院院長周強的領導下,屢現冤案,周強應引咎辭職。

唐新波表示希望當局正確對待訪民問題,要求執法者和執政者必須依法解決訪民訴求。並表示既然兩會有提案,提出和平合理訴求也是理所應當 。

她指出,在兩會期間或會組織其他活動,但暫時不便透露。不過,她表示中共賣力打壓民間聲音,因此對訪民訴求得以解決的希望不大。

近日,繼1000多名法學界人士聯名要求周強下臺後,前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也呼籲中共人大會議罷免周強的院長職務。他表示,這樣的人當法官,司法公正無從談起。

程干遠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周強的向西方憲政民主、司法獨立「亮劍」是置法律於不顧,是暴力執法。「不僅警察打人叫暴力執法,如果法院採取完全沒有法律依據的做法,胡作非為,本身就是暴力執法。」

程干遠還表示,3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要罷免周強的最高法院院長職務,否則依法治國不僅是一紙空文,而且是政治笑話。

訪民還要求官員公開個人財產。唐新波稱,很多訪民的個人財產被侵吞。因此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以觀察是否出現財產與收入不相稱的情況。

另一位訪民王鳳雲表示,即使活動在兩會前夕的敏感時刻舉行,但無阻一眾訪民的維權決心,會堅持到底。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1月份在對各省市法院院長的講話中,要求法官「要嚴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犯罪」、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此舉引發法律界及眾多民眾批評,分別發起聯署要求周強下臺。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周強,「(他)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倒車「開的夠猛。老調重彈,說明中共的極度不自信。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