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身陷“空餉門”(圖)

發表:2017-03-0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身陷“空餉門”
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

【看中国2017年3月2日讯】法國總統大選激烈進行,但傳統右派黨共和黨的候選人菲永因深陷妻兒涉嫌“空餉門”醜聞而難有起色。

法國法院會於本月中傳召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問話,指控他涉嫌不當使用公帑,支付薪金給掛名做他助理的太太。菲永週三(3月1號)再次發表講話進行反擊,強調不會放棄或退出總統大選,會交給選民決定他的命運。

菲永跟所屬的共和黨內高層會面後,在競選總部見記者,解釋臨時取消出席一年一度巴黎農業博覽會,這個總統候選人必去的活動。他承認收到法院傳召他三月十五日接受問話,更表明法院會起訴他不當使用公帑的罪名。

菲永否認所有指控,表示這是針對他個人的“政治謀殺”,呼籲支持者堅持,表明不會放棄或退出總統大選,並會戰鬥到底,交給選民決定他的命運,而不是法律程式。

黨內多名保守派人士均讚揚菲永能夠堅持,批評指控只是想打擊他的選情,但菲永的競選經理勒梅爾(Bruno Le Maire)已經提出辭職。

路透社指出,在菲永講話後,三名預審法官將決定是否按原計畫進行起訴程式還是僅僅將其作為證人協助調查。

62歲的菲永今年一月遭報章揭發,多年來聘請妻子佩內洛普做掛名助理,期間領取逾九十萬歐元薪金,他的兒子和女兒亦曾領取相關報酬。法國檢察官上星期五決定進行司法調查,隨後引發輿論極大反彈,儘管菲永堅稱所作所為都在法律允許的框架下,並堅稱不會退選,但其競選勢頭大減,民意支持率排在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和中間派馬克龍之後。

責任編輯:燚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