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習派」媒體突發聲 批「北京官員明目張膽支持某位候選人」

發表:2017-03-03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外媒形容為「親習」、或「習派」媒體的《多維新聞網》,在特首選戰處於關鍵時刻突然發聲,指在今屆選舉中,「有北京官員明目張膽表示支持某位候選人。」質疑 「試問這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本意嗎?」

【港特首選戰】「習派」媒體突發聲批「北京官員明目張膽支持某位候選人」

《多維新聞網》文章截圖

這篇題為《二二八事件的治港借鑒》的文章署名為費清作者撰寫,文章將臺灣「2‧28事件」70週年和香港的特首選舉相提並論,指「中共對香港行使主權快將20年,但多項民調顯示,港人對一國兩制的支持度不升反降,對北京政府的信任度更幾乎跌至回歸以來的谷底。」質疑「當中最為關鍵的是《基本法》中「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有沒有得到全面落實呢?」

作者之後筆鋒一轉,直接點出「就以正進行的香港特首選舉為例,相比起歷屆的特首選舉,鮮有如這次特首選舉般,有北京官員明目張膽表示支持某位候選人。」

文章指出,「雖然北京擁有香港主權」,「但《基本法》既然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有明確規定,所以北京政府也毋須介入香港的政治爭拗中,甚至積極為某位候選人拉票。」又指「特首是一國兩制的靈魂,對一國兩制能否準確執行至關重要。但長期以來,有關北京欽點特首的說法一直在社會不脛而走,成為影響特首認受性及施政的絆腳石」。質疑「有關北京涉港機構近年毫不避嫌介入香港選舉和事務,有意無意凸顯她們的『治港』角色,試問這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本意嗎?」文章點出,「在普選和港人治港還未充分落實下,香港市民對北京政府的不完全信任也非空穴來風」。

文章提到「近年部分內地官員評論香港事務的看法上,從所謂「去殖民化」論、到「兩制隔離成港發展障礙」論、到「香港法官誤解基本法」論,「再到近日陸媒就七警案圍攻香港的司法制度,力撐罪證確鑿的七警,指責香港法官未建立對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的忠誠。說穿了,就是對香港較為獨立的司法體系不順眼,意圖想將香港司法體系與內地連接」。文章指出「這樣不止是有違一國兩制的初心,而且還會把廣大的香港同胞推向對立面,隨時發生「二二八事件」的再版。」

文章最後提到2014年香港爆發的雨傘運動(又稱佔領中環),指「歷時79天的佔領運動爆發以及港獨思潮的冒起,任何不故意蒙住雙眼的人都不能否認,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然抵達了十字路口,將來能否撥亂反正」,一國兩制必須做到全面和準備,最重要的希望能汲取「二二八」的歷史教訓,在一國兩制的大框架,合理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治港。」

《多維新聞網》被外媒形容為「親習」媒體,港媒《852郵報》分析,如果上述是「習派」不反對的想法,是否代表他們不滿意「有北京官員明目張膽表示支持某位候選人」,或「北京涉港機構近年毫不避嫌介入香港選舉和事務」?

另外,文中提到「北京官員明目張膽表示支持某位候選人」的「某位」,如無意外應該是林鄭月娥,港媒今日刊出對她的專訪中提到,她若當選,會致力洗脫「西環治港」「印象」?《852郵報》分析,報導若理解為替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領導的整個中共香港工作系統,在特首選舉的所作所為開始「消毒」「說得通」。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