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最新民調:馬克龍首度領先 菲永或將出局  

發表:2017-03-04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法國大選狀況頻出,據法國最新民調顯示,法國總統大選候選人菲永(Francois Fillon)因「空餉門」醜聞或將出局,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首度領先,將與勒龐(Marine le Pen)角逐總統寶座。

法國民調機構Odoxa根據調查公布,獨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在首輪投票支持度居冠,為27%;極右派領袖馬麗娜 .勒龐首度落居第二,為25.5%;保守派對手菲永從第一落居第三位,為19%,他將無法進入第二輪的決選投票。但如果保守派能審時度勢及時走馬換將,讓曾任法國總理的朱佩(Alain Juppe)出征,民調結果則大相逕庭,朱佩以26.5%的支持度居首,馬克龍以25%居次席,勒龐以24%的支持率退居第三而無緣第二輪投票。

自1988年年起,菲永提供妻子假助理工作長達15年,詐領了近80萬歐元的薪水。在2005年到2007年間,菲永在其子女還沒畢業的時候,就被安排工作,領取8萬4000歐元薪水。該事件被揭露後,菲永的民調支持度大幅滑落,但他堅持不退選。共和黨同僚、曾任總理的德維勒班(Dominique deVillepin)稱,菲永堅持競選總統到底,是要把這個右翼政黨「拖進深淵」。

另一位候選人馬克龍昨天宣布,他將提出新政策,禁止議員僱用家庭成員,終止政府一直以來的裙帶關係惡習,減少利益衝突。

馬克龍將與勒龐展開對決,初步調查顯示,馬克龍最終將勝出。

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將於4月23日進行第一輪投票,如果沒有候選人贏得絕對多數(得票率過半),第二輪投票將在同年5月7日舉行,從第一輪前兩名候選人之中選出第25任法國總統。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